火箭战湖人阿帅先"装孙子" 示弱才占赢球先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战湖人阿帅先"装孙子" 示弱才占赢球先机?
2009年05月04日 08: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NBA季后赛第二轮角逐拉开战幕,上午10:30,火箭将在客场洛杉矶面对强大的科比和湖人。刚刚率队打破“季后赛首轮魔咒”的姚明,还没品尝够胜利的喜悦,就不得不再次陷入成为他人“踏脚石”的窘境。虽然失败很难避免,但从姚明和火箭队其他将士的言谈不难发现,他们不想随随便便就让对手踏着自己的“尸体”迈向冠军和辉煌,而是要当对方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

  示之以弱

  阿德尔曼“包藏祸心”

  “常规赛我们对湖人4战全败!湖人一到了第四节就非常强大,他们开始统治比赛……”

  “他们的韧性非常好,他们这一年都是,尽管拜纳姆一直受伤病困扰,但他们应对得很好……”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注意科比,但你就是不知道如何去对付他……”

  很显然,湖人处于绝对的上风。其实这句话也不是记者的结论,而是阿德尔曼在昨天火箭队结束训练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原话。看看阿德尔曼对湖人和科比的描述,即便不是火箭的球迷,恐怕也觉得阿德尔曼作为火箭队的主帅,这么说过于“长对手的威风,灭自己的锐气”。但阿德尔曼偏就这么“诚实”和“虚心”。

  老帅的这番言论让网络上众多火箭球迷义愤填膺,尽管他们也知道阿德尔曼说的是实情。但也有球迷认为阿德尔曼是在“示敌以弱”,是一种赛前的心理战,火箭队并没有破罐破摔、自暴自弃。该球迷还形象地用一句歇后语来调侃阿德尔曼,说他是在“儿子写兵法——装孙子”。这种猜测当然也不是毫无根据,因为阿德尔曼最后还表示,“我们一直都在应付各种挑战,现在是一年中最大的,我们仍然要去面对。”

  火箭上下究竟是何心态,湖人主帅“禅师”会不会因为阿帅的“示弱”就轻敌,现在还是个谜。不过就像阿德尔曼说的那样,“我们(火箭队)目前能够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去拼,看看第一场比赛会发生什么”。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