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的危险人物:神经刀奥多姆 平民贵族阿里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人的危险人物:神经刀奥多姆 平民贵族阿里扎
2009年05月04日 13:16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联盟9年,对奥多姆的质疑和褒奖都难以计数,因为奥多姆本身,就是一个难以捉摸的人。他有时会被激动冲昏头脑,成为湖人不拿因素;有时有神经刀式的抽风表现,往往令对手防不胜防,是湖人的一把利器。

  其实本赛季的后半段,奥多姆对于球队的价值越来越大。进入季后赛,奥多姆的数据从常规赛的11.3分、8.2个篮板上升为17.3分和11个篮板,湖人首轮轻取爵士,奥多姆居功至伟。

  与火箭对垒,当姚明和斯科拉与拜纳姆、加索尔火拼时,奥多姆会成为火箭防守的一个盲点。火箭替补阵容身高劣势明显,兰德利和海耶斯,在面对奥多姆时会很吃亏,因为奥多姆不仅是一个拥有持球单打能力的球员,他的空切和二次进攻能力都很全面,将是火箭内线巨大隐患。

  更重要的是,在冠军的希望和激励下,奥多姆无脑的时候少了,抽风的时候更多了。

  平民贵族阿里扎

  常规赛大比分领先时,湖人常常会懈怠;科比有时也会头脑发热,独掌进攻权,导致湖人团队进攻的搁置。但湖人依然拿到了西部第一的常规赛战绩,因为当“贵族”们心浮气躁时,球队总有一些人始终保持着冷静,阿里扎就是其中一个。

  阿里扎拥有贵族球员的许多条件,他年轻、身体素质一流,他长得帅气、明星气质十足,然而阿里扎却是贵族球队中的蓝领。他专注于防守,他充满斗志。当科比专注于进攻时,阿里扎可以为科比分担防守任务;当全队需要提升士气时,阿里扎也能用他的华丽表现为球队振奋人心。

  面对湖人,巴蒂尔和阿泰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科比上,而真正被解放的是阿里扎,他能内能外的技术会给火箭带来很大麻烦,无论寻找火箭外围的疏漏还是冲击姚明的篮下,令火箭顾此失彼。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