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大战七场惊魂未定 能赢球全靠超级替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凯尔特人大战七场惊魂未定 能赢球全靠超级替补
2009年05月04日 15:2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经过7场大战,一共历经7个加时赛的惨烈搏杀之后,凯尔特人终于在北岸花园球馆保住了卫冕冠军的颜面。北京时间昨天,在他们以109∶99击败芝加哥公牛,涉险过关之后,绿衫军的球员都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尽管这只是季后赛的第一轮,但其惨烈的程度和惊心动魄的过程足以让人想起当年乔丹和拉里·伯德之间的巅峰对决。凯尔特人核心之一的雷·阿伦就表示:“这轮的系列赛毫无疑问是我参加过的季后赛中最艰苦的一次。我们施展了浑身解数才能最终搞定他们。我在赛后跟隆多说,就算把去年我们碰到的那些球队都算上,公牛恐怕也是我们至今碰到的最难缠的对手。因为他们有好几个能一场比赛拿下40分的家伙,这对我们的防守显然是巨大的考验。 ”

  去年的总决赛MVP保罗·皮尔斯也有同样的感觉。“我觉得这可能是我所经历过的系列赛中,在精神上最折磨人的一次。我的意思是,你总会在情绪上有高低起伏,但经历过上一场的惜败后,我感觉自己的情绪有些过于低落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的感觉了。 ”

  凯尔特人昨天能够拿下决胜的一战,除了他们比年轻的公牛更有经验之外,恐怕还得庆幸他们有一个超级的替补——埃迪·豪斯。尽管这位绿衫军的板凳杀手在前面6场比赛中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在关键时刻出手拯救球队的信心和决心。在昨天的生死战中,豪斯5次出手全部命中,其中包括4个异常重要的三分球。 “对一个竞争感很强的球员来说,得不到表现机会自然令人有些沮丧。”豪斯说,“不过与此同时,你得保持住自己的状态,保持好自己的注意力。你得在平时的训练中付出更多,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随时做好待命上场的准备。 ”

  在凯文·加内特受伤之后,“大宝贝”格伦·戴维斯承担了更多的攻防重任。从这个系列赛来看,戴维斯的表现令人满意。 “我这辈子还从没见过像这样艰苦的一轮比赛。”戴维斯说,“当我现在在回想起这轮系列赛,我的感觉是‘哇,我是这其中的一份子。这一切都有我参与在内。这真是太美妙了’。”戴维斯乐呵呵地说道。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