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生病更易发挥超人能量 阿泰巴蒂尔难防飞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生病更易发挥超人能量 阿泰巴蒂尔难防飞侠
2009年05月05日 08:0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年之痒,终于跨了过去。姚明得意地笑了,但笑的时间不会太长。今日,火箭就要在客场面对西部半决赛最强硬的对手湖人队。湖人是火箭很不愿意却又不得不面对的对手,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今日之战,火箭要打出的是信心与决心。央视五套将在上午10点半直播本场比赛。

  西部第一的湖人目标是总冠军,去年的总决赛湖人耻辱地被凯尔特人击败后,一心想要雪耻,而火箭是他们前进道路上的一道关卡。科比、加索尔、奥多姆、拜纳姆和费舍尔个个都是NBA有头有脸的人物,科比更是NBA力挺的偶像派加实力派。如此看来,火箭队杀进西部决赛的可能性极小,除非有奇迹发生。在常规赛的四次交战中,湖人四战全胜,占有绝对上风。不过,昨日湖人队中传出消息称,湖人的头号球星科比因为嗓子不舒服,缺席了昨日的训练,教练组还宣布,科比将被列入每日观察名单中,今日与火箭的比赛能否出场得看赛前状态。

  在甲型H1N1流感阴影的笼罩下,洛杉矶时报在发布这条新闻时非常注意用词,全篇文章中并没有出现感冒字样,只是说科比的嗓子不舒服。

  誓破超级防守

  说起来,科比与火箭队是有“过结”的,特别是与两位防守大师———巴蒂尔与阿泰斯特。作为全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巴蒂尔与阿泰的防守让很多球星头痛,但科比却从来不认为自己能够被谁防住。在季后赛第一轮中,罗伊面对阿泰的防守砍下了42分。赛后阿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罗伊是他碰到过的最好的球员,能在他面前得到40分的球员,他已经10年没有碰到了。这话科比肯定不爱听。在随后湖人队的训练中,科比对巴蒂尔和阿泰的防守问题都是轻描淡写地带过,不屑多说,“ 我一点也不在乎。”至于巴蒂尔,科比也没放在眼里。《纽约时报》曾引用火箭总经理穆雷的说法,称巴蒂尔在场上时,科比的进攻效率通常会降低。湖人主帅杰克逊特意将文章给了科比,这对科比来说,又是一种挑战。科比并不会在场下说什么,因为他把能量都留到了场上。

  “病科比”更可怕

  其实不用多猜,以科比的性格,他手指骨折都会上场继续比赛,更别说嗓子痛了,因此今日的比赛,科比上场的可能性极大。科比病了,他的状态根本不受影响,甚至可能更好。今年2月9日,湖人队客战骑士,科比受到了流感的困扰,中场时还在休息室里呕吐,但上场时间不多的科比在与詹姆斯的对决与防守中仍然砍下了19分,湖人打破了骑士主场不败的金身,那场比赛中,奥多姆成为湖人的主要进攻点。再往前推一点,今年1月20日与骑士队的比赛中,湖人主场以105比88战胜了骑士,科比在比赛开始后两分钟无名指就被戳伤,但他仍然砍下20分,送出12次助攻。科比遇强更强,何况今日他将遇到看低他的阿泰斯特。或许科比的病又是故意放出来的烟幕弹,为的是要造成“科比病了,还能在阿泰的防守下砍下45分”的超级效果。总之,湖人是比开拓者厉害很多的对手,火箭只能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放手一搏。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