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放下身段防守姚明:绕前对取胜很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人放下身段防守姚明:绕前对取胜很重要
2009年05月08日 13:5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日10时30分,火箭对阵湖人的季后赛次轮第二场比赛打响。与上一场赛前两队互放伤病烟雾弹不同,本场比赛大幕拉开之前双方的口水战升级。湖人认为是裁判帮着火箭在他们的主场取胜,而火箭依旧一副哀兵面孔,他们坦言湖人很强大,一定要顶住湖人如潮的反扑。

  湖人策略:看死姚明

  “上场比赛球队的发挥很糟糕,但这并不是世界末日,”科比在昨日队内训练后说道,“我们不是NBA当中第一支在主场输掉第一场的球队,只不过在洛杉矶,人们都显得过于紧张。” 此前有人统计在季后赛比赛中首场获胜的球队有80%出线可能性,但科比不屑。

  见过太多大场面的科比表示自己并不会感到紧张。“去年我们轻松打入了总决赛,今年遭到一些挫折对球队并没有坏处,想要成为冠军,就必须克服这样那样的困难。在逆境中,我们也必须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对阵火箭第一场比赛,湖人中锋拜纳姆上场15分钟仅得到10分3个篮板,昨日他对自己糟糕表现进行反省,声称自己的发挥损害了球队的整体。在湖人主帅杰克逊看来,拜纳姆必须在第二场比赛重新振作,在对姚明的防守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杰克逊还建议拜纳姆采取更多的绕前防守,“不能让姚明在舒服的位置上随心所欲地接球。”

  由于采取绕前防守,等于间接承认被防守队员的强大,因此拜纳姆和加索尔这两位大牌都不太愿意采用“低级”防守手段,只是球队已经输不起,加索尔就扬言要“累垮”姚明。

  “姚明在接球后一般会将球倒到外线,然后自己落到更好的位置。拜纳姆在对姚明的防守上,仅仅只是站在姚明后面的打法对中国巨人而言并没有什么用。除此之外,防守和篮板对于我们而言同样是至关重要。” 杰克逊赛前阐述自己的砍姚秘诀。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