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吟诗表战斗决心:火箭自此跟湖人结下"梁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吟诗表战斗决心:火箭自此跟湖人结下"梁子"
2009年05月09日 08:3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休斯敦火箭在西部系列赛半决赛中和洛杉矶湖人战成1:1平之后,他们已经回到了休斯敦准备今天同湖人的比赛。姚明显得意气风发,他表示下一场比赛面对湖人一定要去赢球,自己则因为这两场比赛和湖人结下了“梁子”。

  “季后赛就是结仇的比赛。”姚明接受采访时显得颇为自信,“看看吧,我们和湖人的梁子(仇恨,恩怨)算是结下了。”另外姚明还表示湖人在第二场比赛里发挥比第一场出色在他的意料之中,不过他表示这不会让他因此而丧失自信,球队不管记分牌的数字变成多少都要战斗到最后一刻,甚至姚明还诗兴大发吟出网络上流传颇广的一首诗来表明球队不会任由对方摆布的决心。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出自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姚明说,“管他呢,我们只要打好我们自己的球就可以了。”

  姚明还表示,早就知道对方会改变防守方法,球队已经想到了各种可能,甚至连拉马尔·奥多姆重新回到首发位置都想到了。“我觉得只要我们把比赛打得更耐心一点,努力地按照我们的方式去比赛就好。”

  姚明说,“我们在天赋上可能不如湖人,不过只要我们稳住心态,那么我们就能够赢球,这也是一种力量的象征。”最后姚明还强调了球队对胜利的渴望:“天道酬勤,我们一定要努力去赢得这轮系列赛。”

  (华 文)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