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人的海钓圣地"浙江象山5月启幕国际海钓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人的海钓圣地"浙江象山5月启幕国际海钓节
2009年05月14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5月14日电(记者张慧慧 实习生沈文剑)记者今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内级别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第三届中国象山国际海钓节将于2009年5月22日至25日在宁波市象山如期举行。

  象山半岛风光优美,岸线曲折,岛礁众多,海域辽阔,是舟山渔场的延伸。大量的浮游、贝藻类生物,为湾内外的近海鱼类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繁衍条件。渔山列岛和韭山列岛是目前亚洲钓鱼人最喜爱的、已不多见的鲷、鲈类稀缺鱼种的聚集地,可钓指定鱼种在20种以上,全年可海钓期达200多天,拥有着“亚洲人的海钓圣地”的美誉。

  据介绍,海钓节已成为当地的四大节庆之一,是象山县打造国际海钓基地、建设长三角休闲圣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象山发展高体验性(特种)旅游的难得机遇。经统计,因海钓节,2008年到象山旅游的游客就达6万人之众。

  “亚洲人的海钓圣地”的头衔吸引着海内外海钓爱好者的眼球,据悉,第三届海钓节吸引了日本、韩国、泰国等多个国家的选手前来参赛,加上港澳台地区和内地省份的代表队,共有36支队伍。

  另悉,在海钓节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中国体育休闲露营系列活动,包括高尔夫友谊赛、趣味钓鱼、沙滩排球、足球赛、篝火晚会等项目。

【编辑:张庆华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