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亚洲杯中国军团晋级八强 韩男单全军覆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乒乓球亚洲杯中国军团晋级八强 韩男单全军覆没
2009年05月19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选手郭跃在比赛中。作 者:董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5月19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董齐)今天下午,乒乓球亚洲杯赛在杭州结束了小组赛的全部争夺。中国男女军团以三战全胜的战绩个排小组头名,轻松晋级八强。

  在女子组中,郭跃在取得两连胜后迎来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泰国的穆安苏克。结果郭跃毫无悬念地以11-8、11-4和11-3直落三局,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八强。

  在另一组比赛中,小将丁宁3-0横扫泰国选手高王,同样以全胜的战绩挺进女单八强。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最后一战3-0轻取卡斯特里,最终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刘诗雯3-0轻松战胜森园美咲,同样以三胜三捷锁定小组头名。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则3-0轻取卡斯特里,排名C组第二跻身八强。

  此外,日本选手福原爱在关键的一战中3-0击败中华台北的郑怡静,三战两胜排名小组第二,获得了八强赛的资格。而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最后一战3-0力克韩国选手崔文英,三战全胜排名D组第一。

  在男子组中,A组头名的争夺堪称激烈。王皓首局比赛以6-1领先于日本新星丹羽孝希,当现场观众以为比赛失去悬念时,顽强的丹羽孝希却将比分追至6-6平。此后王皓打出了气势,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8拿下首局,并轻松的以11-6结束第二局。但日本新星并没有放弃,第三局其一度领先于王皓。但王皓迅速调整最终以11-8锁定了比赛的胜利。这样王皓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八强,丹羽孝希凭借前两场胜利也跻身淘汰赛。

  其他小组,马龙作为卫冕冠军,没有给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莫罕默德任何机会,3-0取得了完胜,排在B组第一。另一位日本选手松平贤二3-1力克韩国黑马徐贤德,以三战两胜的成绩排名第二挺进八强。小将张继科则在最后一轮3-0横扫陈建安,排名D组第一。中国香港小将唐鹏以相同的比分战胜了郑英植,跻身小组第二晋级。

  在另一组比赛中,江天一在3-0轻取松亚迪普后,三战全胜排在C组头名。日本选手岸川圣也则以3-0战胜莫琼,排名小组第二。

  这样,本届亚洲杯八强全部产生,中国军团毫无悬念的晋级,而韩国男单则选手全军覆没。(完)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