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团委副书记邓亚萍:我的工作仍是奥运的继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团委副书记邓亚萍:我的工作仍是奥运的继续
2009年05月23日 0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1日,北京“青年创业示范园”正式开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市委常委梁伟,以及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邓亚萍等出席活动,这也是邓亚萍出任团市委副书记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3日电 “最近十多年一直从事奥委会工作,面对青少年运动员,虽然现在从事共青团工作,看起来差距很大,但工作的对象仍然是青少年,我现在的工作仍是奥委会工作的延续。”从世界女子乒坛冠军到奥委会官员、北京奥运村副村长,再到共青团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邓亚萍日前在北京出席中韩大学生交流活动中接受《大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刚刚进入北京团市委工作的邓亚萍,十二年前退役后去清华大学读英文本科,后来到了英国的诺丁汉大学读硕士学位,最后到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学习过程中,在国际奥委会的运动员委员会和环境委员会工作,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两次申办工作,奥运会期间任职奥运村副村长,她说这是一生难得的宝贵经历。

  道路艰辛获宝贵经历虽然24岁就退役,但邓亚萍说她没有遗憾,她觉得自己的决策还是正确的,但却走了一条非常艰辛的道路,确实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和努力,但也很值得。

  她说:“我从事的工作和祖国的荣誉联系在一起,感到非常自豪。”谈到京奥遗产,邓亚萍说,对于我们来讲,包括奥委会最看重的是奥林匹克遗产,任何一个主办国不仅留下了比赛场馆,更重要的是留下一笔精神的财富。特别是 80后的年轻一代,受到奥运会的感染,通过他们的自愿服务为中国赢得了荣誉,我们要很好地去发扬这种自愿的精神,发挥年轻人知识型的优势,培养国际型的人才,是非常重要的。

  京奥遗产留宝贵财富

  邓亚萍说,通过奥运会我们建立起了完善的自愿者体系,从大学直至社会各个阶层、各个角落,这是奥运会非常成功的一点。相互的帮助,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让大家感觉到了温暖,志愿者也享受到快乐,这就是奥林匹克遗产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奥运期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自愿服务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凝聚力。

  她说,“我很荣幸参加北京团市委这个团队,这个团队是一个在历史上非常光荣的团队,是承担重大任务的团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中国更好地融入到国际大家庭中去。”

  邓亚萍说,国际奥委会重要的工作是教育,青年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梦想成真。绝大多数运动员都是年轻人,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和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我在国际奥委会还是体育和环境委员会的委员,不仅关注保障运动员比赛,还要关注奥运会不要损害环境,倡导用绿色的环境装点城市,我现在的工作还是奥委会工作的延续。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