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人曝全运大腕落马内幕:比赛变成权钱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圈内人曝全运大腕落马内幕:比赛变成权钱交易
2009年05月26日 10:0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全运会各项预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大腕”落马的尴尬仍在继续,所以“全运会成大腕滑铁卢”的话题成为最近中国体坛争议的焦点。昨天,一位辽宁体育圈里的资深教练打来电话,在谈到全运会之所以会成为很多奥运冠军的“悲伤”之地时又向记者报料:其实这全是奖金惹的祸!“竞技比赛最怕的就是掺入太多的功利,当体育比赛变成权钱交易,结果可想而知。”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说。

  冠军奖金可媲美奥运会

  自八运会以来,全运会就被戏称为“钱运会”。一是作为东道主,举办一个全运会的投入惊人;二是,全运会的冠军奖金竟然与奥运会不相上下。“以上届十运会为例,一般省市奖励给冠军的奖金大约在20万元左右,经济实力稍好的一些省市则能给到30多万元,最高的奖金高达40万元,此外还奖励价值60万元的房子。大多数奥运冠军各种奖励加一起也不过在100万元左右,在这种高额的奖金诱惑下,谁不拼命呀!”这位资深教练对记者说,“按理说,全运会的级别不要说和奥运会没有可比性,就是和亚运会也没法比呀。但运动员对全运会的重视程度却丝毫不差于奥运会,这说明什么?还不是钱的魅力!”

  这位教练随后还向记者披露,作为体育大省辽宁这几年在全运会上的成绩呈明显下滑趋势,事实上在全运会赛场上摘金夺银的辽宁人并不少,可是其中一部分已经不再代表辽宁队征战,原因是辽宁受经济实力影响无法给运动员高额的冠军奖金和丰厚的待遇,这让一些运动员为了“钱途”而远走他乡。据记者所知,有内部消息称北京奥运会冠军杨威之所以在全运会体操预赛开赛前突然宣布“退役”就是因为在奖金上没与湖北体育局谈拢。

  “状态下滑”原是保存实力

  各省市之所以会给全运会冠军开出高额的奖金,主要原因就是全运会的意义已经超出了单纯的竞技体育的范畴,很多省市已经把全运会的成绩纳入了“形象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