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喜欢残缺的"艺术" 巴萨缺兵少将怎赢曼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红魔喜欢残缺的"艺术" 巴萨缺兵少将怎赢曼联
2009年05月26日 16:3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主力中卫和两名主力边后卫无法在欧冠决赛中登场,阵容残缺的巴萨在排兵布阵上已经吃了大亏。

  在裁判的帮助下晋级欧冠决赛,已经成为了“全民公敌”的巴萨又失去了人和。

  还好这场决战在中立球场——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地利上,在这类大球场上更能够发挥自己地面渗透优势的巴萨算是占了点小便宜。

  比赛还没有开始,在双方的实力对比上,胜负的天秤已经向卫冕冠军曼联倾斜,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红魔能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吗?

  红魔的恐怖效率

  “我们看了很多曼联的比赛,发现他们大多数的进球都是来自反击。 ”巴萨教练组显然已经在赛前看出了问题的关键。攻守转会的瞬间肯定是对方阵型和位置最混乱的时候,曼联往往能够抓住机会通过球员出众的能力,找到一条最简洁地将球推进到危险区域完成射门的捷径。

  曼联的实用主义足球首先就是建立在球队坚固防守的基础上,范德萨加上两名优秀中卫费迪南德和维迪奇,他们创造了五大联赛的球门不失超长纪录。另外除了小小罗,曼联其他球员从前锋开始都要参与防守,而且队型紧密,这让对手的进攻难以展开,也直接为球队能够通过断球就地发动致命的反击创造了条件。

  曼联真正的效率体现在了反击上面。小小罗速度技术都是世界顶级,鲁尼也是速度和身体俱佳,加上跑不死的“三肺人”朴智星、灵气十足的特维斯和老将吉格斯,这样的锋线攻击群让曼联总能第一时间就杀进对方腹地,当然他们还有卡里克甚至费迪南德在中后场准确的长传。可见,老爵爷的实用主义足球完全是根据曼联自身的特点度身定做的。

  这样的战术也恰恰是巴萨艺术足球的克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