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届跳绳公开赛将在四川阆中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第二届跳绳公开赛将在四川阆中举行
2009年05月26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刘长忠)作为中国首个“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中国第二届全国跳绳公开赛将在四川阆中举行。

  跳绳是一项简单易行,效果极佳的体育健身运动,被世界各国大众所喜爱。目前全世界的跳绳运动发展很快,已不仅仅是一项大众健身运动,更发展为一个世界性的体育竞技项目。英国、法国、加拿大、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将跳绳列为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上世纪九十年代,国际跳绳联盟成立,迄今已经举办了五届世界跳绳锦标赛;二00一年亚洲成立跳绳联盟,截止目前已经举办过四届锦标赛。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人公冶民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是世界上跳绳人数最多的国家,而且作为一项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在中国已有一千五百年的历史。近年来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积极推动中国跳绳运动的规范化发展和与世界跳绳运动接轨的步伐。二00七年审定了中国第一部跳绳竞赛规则,并于二00七年在广州成功举办中国首届跳绳公开赛。

  他称,通过全国性比赛的实践,中国的跳绳规则将日益成熟,跳绳教练员、裁判员的水平将得到提高,此必将打开中国跳绳运动发展的新局面,走上规范、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

  他透露,有关方面在完善相关程序后,计划在中国举办亚洲跳绳锦标赛。

  据了解,目前中国跳绳公开赛设立计数、计时、花样和表演项目。一项医学研究结果表明,跳绳对于青少年肥胖和大学生抑郁有明显的疗效。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