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短道速滑队解散 北冰南展只是"空中楼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江苏短道速滑队解散 北冰南展只是"空中楼阁"
2009年05月27日 08:5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就在中国冰雪军团开始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时,作为我国冰雪运动“北冰南展”计划的一个典范,成立6年的江苏省短道速滑队突然宣布解散。作为典范的江苏短道速滑队的解散,无疑给了“北冰南展”计划一记狠狠的耳光,事实证明,“北冰南展”仅仅是一个没有群众基础的空中楼阁,它的萎缩直至走向消亡反映了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

  颗“金”无收

  省体育局“毙掉”短道速滑

  江苏省短道速滑队解散后,26名运动员将何去何从?昨天,记者从江苏冬季项目相关部门获悉,除世界冠军孟晓雪的关系继续留在江苏省体育局以及4名运动员选择退役外,余下21名江苏省短道速滑队运动员被解放军八一体工大队、吉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收编。其中,吉林省体育局接收16人,解放军体工大队接收5人。而江苏省短道速滑队总教练朱雪松则回到家乡吉林省,成为吉林省备战第十二届全运会教练团队中的一员。

  记者了解到,第十一届山东全运会冬季项目比赛收兵后,江苏省短道速滑队颗粒无收,一位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体育局有些灰心,同时也意识到没有群众基础,没有天气条件,短道速滑项目在江苏很难有所发展。与其苦苦支撑,不如快刀斩乱麻,放弃该项目。”

  该负责人透露,江苏体育局砍掉短道速滑队的想法由来已久,全运会上的颗粒无收只是加速了短道速滑项目在江苏的消亡。虽然此举不利于“北冰南展”计划的推广,但从吉林省体育局和解放军体工大队收编江苏短道速滑队的事实来看,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现状依然靠吉黑两省苦苦支撑,而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吉黑两省“独大”的地位难以撼动。毕竟,自1993年七运会正式设立短道速滑项目以来,所有金牌均被吉黑两省瓜分。虽然江苏省短道速滑队解散,但作为江苏省培养出来的世界冠军,黑龙江籍运动员孟晓雪的关系依然在江苏省体育局,而吉林籍总教练朱雪松的关系也被留在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重竞技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