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畅谈《灌篮高手》:我像赤木?你们全家都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畅谈《灌篮高手》:我像赤木?你们全家都是
2009年06月01日 16:58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体坛周报》记者史琳杰、王猛报道 借着性格鲜明的人物刻画和青春飞扬的故事,《灌篮高手》让不少人爱上了篮球。从在内地首播到现在,十多年过去了,当年痴迷这部动画片的少年,如今已经是中国篮球的青年才俊,回忆起来,依旧滋味无穷。

  姚明青春期的大部分时间都献给游戏事业了,却很少玩和篮球有关的游戏,他说:“咱是职业球员,打那个干嘛,天天晚上折腾,还不够。让我看那些游戏,做得再真,也觉得假。”可他看《灌篮高手》,因为当年太火了,是在年轻人中流行的潮流,你没看过,都不好意思跟人招呼。

  看《灌篮高手》的年轻人,喜欢在里面找个人跟自己比,觉得自己像樱木,像流川枫。姚明不,他觉得自己谁也不像,可那是他觉得。在外人看来,他很像赤木冈宪,可姚明不这么觉得,有人跟他这么说,他就说回去:“你才像赤木,你们全家都像赤木。”可《灌篮高手》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就像到休斯敦的时候,姚明看到总经理道森,越看越觉得老爷子像个人,问身边的人:“你看,他是不是像安西教练啊。”

  《灌篮高手》影响了很多人的生活。哪怕是一些职业球员。

  最受欢迎的是流川枫,球打得好,又帅,女生喜欢,男生也不例外。被誉为CBA第一帅哥的杨鸣当初就最爱流川枫,“那还是上小学的时候,已经开始打球了,所以特别爱看。”杨鸣说,第一次看,他就喜欢上了流川枫,“动画片里,他是打得最好的了,也是最帅的,特别招人喜欢!”小杨鸣想,以后,自己也要做流川枫那样的球员,结果,长大以后,他还真成了流川枫这种才貌双全的球员。

  孟铎也是上小学时候看的,那时他还没开始打球,“一开始觉得很夸张,但还是知道些。”孟铎说,比如快攻时里面的人都是单手从后场运到前场,这肯定没双手交替运推进快,但看了几集后,他还是被故事所打动,“后来老喜欢流川枫了,觉得他扣篮太漂亮了!”孟铎当时还扣不了篮,看了《灌篮高手》后,“特别想试下扣篮的感觉!”过去,他拒绝父亲带他去练篮球,没想到,后来他却走上了球场,孟铎也半开玩笑地说,要不是《灌篮高手》,没准他现在不会出现在CBA中。

  当然,对于这些篮球运动员来说,这部动画片也是他们少年时期生活的写照。

  “被追捧,被暗恋……那也是我们的青春故事!”扣篮王吴楠说。那时他身高1.8米出点头,已经能扣篮了。学校里打比赛,他最受欢迎,其他班的女生都为他尖叫,这让他觉得《灌篮高手》讲的就是自己的故事。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