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望嵩:从爱读名著的学习委员到足坛暴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谭望嵩:从爱读名著的学习委员到足坛暴徒
2009年06月15日 08:1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在中超飞铲“国门”杨智被红牌罚下,23岁的成都小将谭望嵩再次深陷是非漩涡。这是他一年之中第三次上演“暴力门”!和前两次一样,惹事后的谭望嵩选择了沉默,然而网友却展开了空前热烈的讨论,网友多数认为他应该被禁赛一年,甚至有人表示“谭望嵩应该被终身禁赛”。

  然而,飞铲、红牌、愤怒就是谭望嵩的全部吗?他从小到大就是一个“刺头”吗?他的骨子里就是一个崇尚暴力的恶人吗?

  曾经是学习委员

  在球员普遍出身于工人家庭的中国足坛,谭望嵩难得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他的母亲是成都一所大学的化学教授,父亲是一名政府官员。谭望嵩从小就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各门功课都很好,在成都双林中学还曾是学习委员。

  在课余,父母让他学习过书法、舞蹈、乒乓球和游泳。据说,在舞蹈班上只有他一个男孩子,其他全是女孩,但他仍然坚持学了不短的时间。足球只是父母让他涉猎的课余活动之一,偏偏却成了长大后的职业。这和父母原来给他设计的人生道路大相径庭,母亲在2005年曾对媒体表示,“他现在本应该是一名大学生。”

  即使成为职业球员后,在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混着,谭望嵩也和很多球员不同。他很少去夜店玩,他说自己不太喜欢吵的地方,他有时间的话,更喜欢的是看书、看碟子。去年年底回成都,谭望嵩正在看一本叫《我的名字叫红》的书,作者是土耳其的奥尔罕·帕慕克,曾经获得2006年度诺贝尔文学奖,这本书绝对是白领读物,但谭望嵩看得津津有味。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