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蜜再曝国羽队内恩怨:当年李永波让我退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蜜再曝国羽队内恩怨:当年李永波让我退役
2009年06月18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蜜。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世界冠军周蜜。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8日电 “现在到了(运动员生涯)后期,我才真的觉得羽毛球很有趣,打球是一种享受,我不再被迫去打球了。 ”前中国羽毛球第一女单周蜜对记者如是说。

  香港羽毛球队总教练陈智才曾形容2006年通过“优才引进计划”进港队的周蜜是“下午四五点钟的太阳”:“她的膝盖和腿伤很严重,医生甚至说她不适合再打球了。”然而,2008年,这个傍晚的太阳重登世界羽坛女单第一宝座,大爆冷门,却与无缘北京奥运有关。

  身份风波

  “提前大半年就知道去不了(北京奥运),但那口气还在,大奖赛能打的都打了。”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周蜜的“这口气”让她一连拿到包括韩国超级赛、印度公开赛、中国大师赛、年度总决赛等在内的6项国际赛事冠军,当时还有媒体估算,她获得的奖金总额将超过12万美元。2009年,已是香港球员的周蜜因不在中国羽协排名之列,无法直接晋级全运会决赛,预赛要一场一场的拿,不过都成了享受。

  对于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一事,外界只知道她身份的转换:由中国国手变身香港代表,持有中国护照却被拒之门外。周蜜称其中的原因和问题其实很多,不愿多谈。比起三年前的那场身份风波,她这次的态度更接近宽容。

  2006年夏天,有关“周蜜将加入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报道如病毒般在媒体和舆论中大肆蔓延,触动了无论是官方抑或部分民间对“海外军团”的死穴,“对抗中国”、“宁当大马陪练”的负面言论四起,人言可畏。周蜜不得不公开申明,赴大马训练纯属私人拜访,绝无“改变国籍”的想法,后来得中国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解围,才平息了“周蜜出走”事件。曾有大度网友支持周蜜“另寻幸福”,还有人觉得,她没与中国羽协事前通气,是失策之举。

  “我那时都退役一年多了,已经不再是国家队的人,就很想去多走走看看,体验其它国家的训练方式。”周蜜到过韩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发现训练最严最苦的还是自己的祖国。“马来西亚最自由,训练完后就能自己开车回家了。中国讲求军事化,做什么都是集体行动,生活范围就是宿舍和训练场,两点一线。”在北京生活了十几年,周蜜只熟崇文门,那是训练场所在地,后来又多了个海淀区,因为男友住那边。不过,最让周蜜不解的是,原来就算退役,中国羽协的意见仍然重要。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