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暴力抢风头:女孩衣服被扒 球迷向流氓看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暴力抢风头:女孩衣服被扒 球迷向流氓看齐
2009年06月29日 13: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赛变配角,场外暴力渐成风。

  中超赛程过半,赛场外频频爆发球迷冲突——球迷对骂、攻击大巴、矿泉水瓶满天飞,更有甚者,本轮青岛赛场外竟然出现女球迷衣服被扒的恶劣事件,这些行径直追英国足球流氓。我们不禁担心,这种畸形的球迷文化恐将让恶劣的中国足球形象雪上加霜。

  向英国足球流氓看齐

  一个不好的苗头正在威胁中超的赛场安全。

  近几轮,中超场外有多次球迷骚乱打人事件发生。几天前的京津大战,国安球迷将包子扔进球场,天津球迷焚烧国安球衣,两个城市的球迷互相恶毒攻击,远远脱离了足球的范畴。

  本轮中超联赛,再度爆发球迷之间的地域冲突。当青岛队在主场负于河南队的比赛后,河南球迷大闹青岛,不仅打架斗殴,还与当地球迷发生冲突,青岛的安保部门出动了数百名保安和近50名武警才控制住局面。

  更令人不能容忍的是,这场冲突中间,十几个河南球迷群殴一男子,随后扒光了一名女球迷的衣服。据这位女球迷事后回忆,这十几个球迷手里拿着各种工具,俨然是足球流氓。事后,青岛安保当场抓获一名滋事分子,被打伤的球迷被送往医院,被扒衣服的女球迷仍然惊魂未定。

  目前来看,中超赛场外屡屡爆发球迷冲突,已经不能单靠安保部门来解决。提高球迷素质,变成了一个广泛的社会问题,首先球迷自身要提高看球素养,最起码,不能骂人打架,更不能超越法律的界限,威胁他人的人身安全;其次,中国球迷还没有形成健康的球迷文化,这当然与中国足球整体环境有很大关系,在这一点上,中国足协等相关部门应该作出积极的引导。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