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华:不会跟火箭打假球 要当中国的大卫斯特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黄健华:不会跟火箭打假球 要当中国的大卫斯特恩
2009年06月30日 09:5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威士汀酒店39楼的行政酒廊,黄健华坐在角落里。没有镜头对准的时候,他将自己的黑边眼镜取下来,这样看起来更加随意。自成为骑士队的华人老板之后,黄健华突然非常高调地出现在公众面前。“既然要做体育产业,我想在开始之时,应该站出来,将关系理清,把大的框架搭好。”

  投资骑士其实只是他投资组合中的很小一块。最大的一块在中国,包括CBA、棒球、网球,甚至体育媒体。“我已经让我的团队去做进一步的中国篮球投资背景调查,就在今年之内,我会做出决定,很有可能买下一支CBA球队,或是投资NBL联盟。”昨日,黄健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郑志刚确实入股

  45 岁的黄健华正是年富力强之时。他的普通话说得非常好,并未夹杂着广东腔。对学语言似乎有着天赋的他,在金融投资上也是如鱼得水。他说自己是华人中第一批投身纽约证交所做股票的人,经常乘坐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私人飞机往返休斯敦与纽约之间。这表示他很有钱。收购骑士15%的股份,黄健华需出资近7000万美元,而这只是他投资中的很小一部分。

  记者:骑士联盟收购骑士需要近7000万美元,这可不是小数目。都是你支付的吗?

  黄健华:是我与两个朋友一起入股的,我占的是大头,所以我是董事长。

  记者:外电称收购骑士的背后力量是香港新世界发展集团。这种说法对不对?

  黄健华:当时去骑士队时,确实有香港新世界发展集团的人,克利夫兰当地的媒体看到了,以为就是香港新世界发展集团参与了收购。其实不是这样的。香港新世界发展集团主席的孙子郑志刚先生确实跟我一起投资了骑士队,但这纯属他的私人投资。不过,由于郑志刚先生的身份特殊,很多人都以为是发展集团进行了投资,这是不正确的。我跟郑志刚是好朋友,他念哈佛,我读哥伦比亚,都比较喜欢看体育,于是就商量一起来做。其实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本周四,我们会在北京开一个有关青少年慈善基金的新闻发布会,到时我的两个合伙人也都会到现场,我想到时一切的猜测也都应该可以结束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