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和央视女友办新房差钱 职业拳击很诱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邹市明:和央视女友办新房差钱 职业拳击很诱人
2009年06月30日 10: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4日,北京奥运会拳击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全面打响。在男子轻量级(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邹市明以1-0战胜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获得冠军。这枚金牌是中国拳击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0枚金牌,亚军由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获得。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国家培养的运动员能否参加唐·金组织的拳赛?他是应该继续为国争光还是应该为自己奋斗?这是一个非此即彼的问题,这个问题摆在拳击手邹市明面前,再度引发“个人与集体谁更重要”的话题。

  奥运冠军站在十字路口

  唐·金推广过500余场拳王争霸赛,指挥过阿里、福尔曼、泰森、霍利菲尔德、鲁伊兹,是WBA、IBF红人。唐·金要你红你就红。唐·金看上了邹市明,但是后者出现了“两难”。

  北京奥运会前,邹市明就曾放言:奥运金牌是自己最大的目标,此后,他将冲击职业拳击赛。这就是邹的“两步走计划”:先金镶玉,接着金腰带。

  果然,奥运会夺金后,他开始制定起自己的职业联赛计划,此时应该有一个专业的经纪团队帮他打点:先是借奥运冠军的名气搞宣传、做推广、拉赞助,接着敲定比赛时间。一切顺利,邹市明应该能在2009年8月或10月开始自己的职业赛首演。

  但这个梦想在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举行的奥运庆功宴上被泼了一盆冷水。席间,邹市明频频给拳击项目的领导敬酒,但领导告诉他,职业赛还是先放一放,你还是以备战2012年奥运会为主。因为按照国际业余拳联的规定,参加了职业赛事的拳手就不能再参加世锦赛、奥运会等业余拳击比赛。

  邹市明身价100万起价

  作为霍利菲尔德、泰森等著名拳王的经纪人,从2004年的雅典到现在,唐·金承认自己一直都在关注着邹市明。他相信无论是否赢得奥运会冠军,帅气健康的邹市明都将吸引到大量的中国观众来看他的比赛,这也是赛事推广高手唐·金最为看重的,“我希望群众争先观看邹的比赛,这就好像是鱼和水的关系。”

  2008年11月,“WBC拳王争霸赛”移植到成都,唐·金公司旗下也是当今职业拳坛最具实力的10位拳王卖力出战,看台上依旧空荡荡,这种局面更加证明了邹世明的不可或缺。面对众多媒体,唐·金甚至大喊,“告诉邹市明我准备好了。邹市明你过来吧,我要和你签约,我需要你!”

  77岁的唐·金在聚光灯前侃侃而谈的时候,邹市明和教练张传良正远远地注视他。他们已经在11月7日偷偷来到成都,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未能再跨越那关键性的一步。

  “那时成都聚集了很多国内经纪人,他们都想让我和唐·金见一下面,但是对于我的事情具体该怎么办,中心还没有最后决定,我贸然去见他不合适,还是由中心跟他交流比较好。”邹市明摇摇头,“不说我不想见,就是见,估计也是要过层层难关。”

  在和教练张传良以及拳跆中心的接洽过程中,唐·金开出了如下价码:签约金是100万美元;邹市明进行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将获得20万到30万美元的出场费;此后,邹的每一场比赛,出场费都会翻番。

  应该说,唐·金开出的这个价码非常诱人,也符合实际情况,世界拳击理事会主席苏莱曼就说,“姚明现在是中国运动员的代表,但篮球毕竟是团体项目,又没有拿过奥运冠军。邹市明不一样,拳击是个人项目,他有绝对的实力拿金腰带。如果邹出来打职业赛,他的身价将是100万美元。”

  但出乎唐·金和苏莱曼意料的是,中国方面拒绝了。11月7日,成都洲际酒店蜀水厅,手舞中美两国国旗,嘴叼雪茄的唐·金在表达对中心谨慎态度的同时,他具体阐述了包装邹市明的计划:“训练泰森时,我就告诉他,中国功夫是一个很重要的元素。拳击的重点集中在腰部一样,以身体优势占先机。而中国功夫是全身的运动,更强调思维理念和身体优势的结合,由脑指挥身体。这方面,经过系统训练的邹优势非常明显。”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