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伤势已恢复至八九成 八月检查将定最后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伤势已恢复至八九成 八月检查将定最后结果
2009年07月01日 07: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上午,“飞人”刘翔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进行公开训练课,闷热的天气逼得刘翔只能“赤膊上阵”。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伤情恢复令人满意,训练量已恢复九成,但是至于何时可以穿上钉鞋训练、乃至于复出参赛,目前仍不明朗。”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海的两位男人,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之星,一个是代表高度的姚明,另一个就是代表速度的刘翔。昨天上午,几乎在NBA传出姚明伤情加重可能退役消息的同时,在蒸笼般的上海莘庄基地室内馆里,刘翔进行公开训练,以回应外界关于他要退役的传言。上海速度果然不一般,一场媒体见面会最终变成了新闻发布会,来自境外和全国数百家媒体的记者观看了刘翔的训练课。训练结束后,刘翔团队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但他们给出的结果仍然不够明确,在手术、休息、恢复训练了大半年后,刘翔的伤情渐有好转,但何时能穿上钉鞋重返赛道,翔之队也给不出准确答案。然而,刘翔恩师孙海平的一句话让所有人的心凉了大半截:“如果再伤,刘翔恐退役。”用公开训练打破暂时的退役流言,又在见面会上说出可能退役的信息,一进一退,翔之队好像为刘翔将来的任何可能打下了伏笔。

  人气 数百媒体看他训练

  虽然刘翔已经离开赛道有大半年的时间,但他却一直没有离开人们的视线,因为国人乃至世界体坛仍对他抱有期望,希望他有朝一日能重返巅峰。所以,昨天上午10点15分,刘翔一堂公开训练课,竟然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百家媒体。翔飞人目前的人气也可见一斑。

  采访昨天训练课的全国媒体超过百家,有上海本地的,也有来自全国其他省市的,还有来自境外的媒体。不但很多年轻力壮的男记者,就连很多妙龄女记者也顶着酷热在场边期待着飞人的到来。当大家看到赤膊训练、汗流浃背的刘翔,所有的媒体都松了口气。其实早在两个小时之前,就有很多媒体记者已经聚集到了莘庄基地,生怕漏掉了刘翔的一言一行。

  本次来观看刘翔训练的除了媒体之外,还有体育总局的领导、医院的专家等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