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曝刘翔心理有变化 专家:全运摘金没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海平曝刘翔心理有变化 专家:全运摘金没问题
2009年07月01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上午,“飞人”刘翔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进行公开训练课,闷热的天气逼得刘翔只能“赤膊上阵”。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伤情恢复令人满意,训练量已恢复九成,但是至于何时可以穿上钉鞋训练、乃至于复出参赛,目前仍不明朗。”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作为姚明的老乡,同样有伤在身的刘翔也通报了伤情。昨天,国家田管中心在上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上海华山医院有关医学专家介绍了刘翔的体检和伤势恢复情况,该院的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透露,刘翔的恢复状况良好,但还不能穿上钉鞋训练。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何时能复出尚未确定,但在近两个月应该不会参加大赛,也就是说,刘翔将铁定缺席今年8月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田径世锦赛。

  检查结果显示跟腱已长好

  刘翔恢复远超普通人

  昨天上午10时15分开始,上海莘庄基地向媒体开放,此前已经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训练的刘翔仍与师弟谢文骏和洪晓峰留在训练场内,他随后在镜头下完成了两组跨越11个栏架的练习,其间有几个栏架被他轻轻碰到发出响声,不过并没有打栏。刘翔昨天穿着普通跑鞋训练,并没有穿上钉鞋,公开课只持续了半个小时,此后他便匆匆骑自行车离开。  

  “刘翔现在的恢复情况让我们很满意,远远超过普通人的水平,一般人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快。”——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

  6月23日,刘翔在上海华山医院完成了自美国回来后的第3次复检,该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医生表示,综合检查结果显示,刘翔的跟腱已经长好,恢复程度令人非常满意。

  “刘翔的整个治疗过程都是在一边治疗、一边进行恢复训练的,我们的医疗团队、教练员和运动员本人一起执行这个过程,只有这样的团队才能够把治疗落到具体的实处。但从医疗的角度看,我们觉得(刘翔)还没到时候穿上钉鞋训练。”陈世益说,“刘翔现在的恢复情况让我们很满意,远远超过普通人的水平,一般人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快。(现在他能完成的运动量)能达到他最大运动量的80%~90%了。”

  不过,尽管刘翔目前的恢复进度比较乐观,但仍称不上痊愈,陈世益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依然要采取比较保守的治疗和恢复训练办法,确保不会影响刘翔的跟腱伤处愈合。“刘翔的(伤病)情况在恢复当中,能接受非常大的运动量,但从医生的角度讲,我们还需要再做进一步观察。”陈世益说,“因为跟腱对一个运动员来说是需要承担很大的受力的,普通人只承担走路,没什么问题,但刘翔每天的蹬踏让他的跟腱承担了所有的力。我们假设刘翔的体重是85公斤,跟腱承受的力量是体重的七八倍左右,你想想看,他的这个跟腱部位需要承受多大的力。如果再引发病变,后果就严重了。”

  “运动员的跟腱伤病在全世界来说都是难题,网坛名将纳达尔23岁,但他的膝关节已经出现了33岁才有的退变。”——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  

  “刘翔的伤处现在还有(疼痛)反应,我的建议是等到摁他的跟腱,百分之百用力他也没(疼痛)反应的时候,那才是彻底恢复了。”陈世益同时透露,医疗小组给孙海平的建议是让刘翔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第11届全运会,因为刘翔目前的状态参加国内比赛“拿金牌是没有问题的”。“国内比赛和国际大赛的压力是两个概念,我想刘翔在国内比赛拿金牌是没有问题的,全运会10月份举行,我跟孙海平建议过让刘翔参赛,但这最终还要看教练的意思,不是我说了算的。”陈世益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