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足协导演九大奇案:骗记者证 误判终身禁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历数足协导演九大奇案:骗记者证 误判终身禁赛
2009年07月07日 08:0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时候,一个小小的误判往往能引起轩然大波。在中国足协一手造就的众多“奇案”中,牵连了很多受害者,尽管有些人已经昭雪平反,但给他们造成的影响却是难以弥补的。

  亚当:停赛5场,罚款2万

  2009年中超联赛第14轮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的比赛中,大连外援亚当在第89分钟时用胸口撞倒杨昊,又疯狂地俯身用手攻击对方的行为被裁判红牌罚下。结果遭到追加处罚,停赛5场,罚款2万。然而,亚当在比赛的时候是真的用手打了杨昊吗?对此,亚当本人给出了解释:“我是想把他拉起来赶快比赛,因为当时我们比分落后,我根本就没有想过要打他,但他一碰就倒,不像个男人。我们发生冲突的起因是,他误以为是我铲倒了他们的球员,所以他骂了我。”实际上,只要看了比赛的人都没有看到亚当有明显的打人迹象。

  李承鹏:被7次封杀

  2008年1月,央视的工作人员向足记李承鹏证实足协把他封杀了。足协让央视体育节目不能再请李承鹏作嘉宾进入直播室,并称这不叫封杀,只能叫“保证中国足球舆论和谐”。这是李承鹏当足球记者18年来,被足协第七次封杀。以前被封杀他很难受,现在被封杀他把这当作一个娱乐事件看待。七次封杀中,最冤的一次当属米卢带中国队时,主帅告诉李响一个消息,李响写了,但足协认为这是泄密的行为,因为李承鹏和李响一直跑国家队,所以就把他们俩一起封杀了。

  周伟新:停止8场执法资格

  2004年,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已经认定周伟新在执法中超沈京之战中,并没有犯原则性错误。但是,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在巨大的压力下,居然违反国际足联不得公开处罚裁判员的规定,以“莫须有”的罪名,认为周伟新在北京国安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点球判罚存在失误,被停止八场执法比赛资格。从而制造了2004年度中国足坛最大的一起“冤案”。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