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人士反对刘翔入教科书:不可做全国统一教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教育人士反对刘翔入教科书:不可做全国统一教材
2009年07月08日 07:38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华东师范大学最新出版的初中版《中国历史》教科书中,飞人刘翔被载入史册,同样入选教材的还有“东方神鹿”王军霞。任何有关刘翔的新闻都备受关注,有关“刘翔进教材”前因后果、价值趋向的各方探讨,更是众说纷纭。

  刘翔老爸:是对刘翔的高度肯定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称,华师大将刘翔选进中学课本,他们一家人事前并未得到通知,不过对这一结果,他们也并不感到多么意外。“刘翔已经不是第一次被选进教科书了,2005年,他在雅典奥运夺冠的事迹,就被收入进上海小学五年级的语文新教材第一单元里,篇名为《跨越新纪录》。 ”刘学根说。

  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闻知爱子刘翔再次入选中学教科书,刘学根仍激动不已,“这是对刘翔的高度肯定,是对他的巨大鼓励,是我们全家人的荣誉!”刘学根希望刘翔能成为中小学生的进取榜样,如果能从刘翔的身上学到他不畏艰险、超越自我的优秀品质,这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不无裨益。

  言及刘翔近况,刘学根透露说,刘翔从周一到周六都在训练或上课,一般只在周日才回家看看,现在刘翔是边养伤边做恢复性调整,与父母的交流也不是很多。

  王军霞:他是新时代运动员楷模

  奥运冠军王军霞对与自己同时入选的刘翔评价很高,她将刘翔比做“快乐的大男孩”,“刘翔与我那个时代的运动员不同,他很开朗、很会做人,在处理包括媒体在内的外界关系上,既得体又风趣,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是新时代运动员的楷模! ”

  王军霞认为自己与刘翔不好对比,“我们两人所处的时代背景不同,项目也不同,他从事的是短距离项目、我是长距离项目,但同为田径运动员与奥运冠军,我能够理解他的心情,我期待刘翔能尽快复出、再创辉煌!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