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主队拿分率达85.9% 裁判球迷成就主场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主队拿分率达85.9% 裁判球迷成就主场龙
2009年07月08日 07: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半程中超联赛结束,有一些数据还是耐人寻味的。在中超前15轮总共120场的比赛中,客队仅有14.1%的可能性从客场取胜,也就是说,主场作战的球队有85.9%的可能拿分或者取胜。如果你觉得这是因为中超球队占据主场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所取得的成绩,那么你就错了。因为在NBA,虽然篮球没有平局,但主队的胜率也仅在60%以上;而同在中国进行的CBA,因为70%以上的主场胜率,已经被篮球媒体认为这是种不正常的现象了。而造成中超球队拿分几乎都是在主场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其实,主队球迷的过分热情和裁判判罚的尺度才是造成中超这么多主场龙的主要因素。

  中超全都是主场龙

  在中超前15轮总共120场的比赛中,主场球队取胜的场次达到了67场,中超球队主场胜率达到了55.8%,而平局的场次有36场,主场球队拿分的概率为85.9%。而在120场的比赛中,主场输球的场次仅为17场,也就是说,在上半程的中超联赛中,客队仅有14.1%的可能性从客场取胜。半程联赛中,主场战绩最好的是大连、上海和长春队,他们主场的积分都达到了19分。而半程联赛主场不败的球队竟然有5支球队:大连实德、上海申花、长沙金德、广药白云山和山东鲁能。主场成绩最差的是目前垫底的重庆力帆队,在7个主场的比赛中,他们也拿到了9个积分中的7分。

  在客场比赛的积分榜上,表现最好的是天津泰达队,但在8个客场的比赛中也仅仅拿到了11分。在前15轮的客场比赛中,有五支球队还未尝过胜绩。表现最差的是重庆队和深圳队,他们的8个客场比赛中,仅取得2分。而上海申花队虽然主场战绩出色,但在客场只有3分进账,现在排在总积分榜第六位也就不足为奇了。

  主队球迷推波助澜

  中超联赛主队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当然与主场的天时地利人和分不开。但我们回顾一下中超球队主队球迷的表现,发现正是大家过分地爱护主队,影响了客队,甚至还影响了当值裁判。每当主裁判罚不利主队时,不论中超哪个主场,都会用上套用京骂的“黑哨声”。比赛中,主队队员就算是恶意飞铲,但如果主裁有掏牌的意思,都会遭到球迷的唾骂,在这种情况下,记者也亲眼见证了个别主裁将掏出的黄牌放回去的情况。而球迷们在赛场上的过分维护也沿袭到赛场外,本赛季,各地球迷发生了多起骚乱,有攻击客队大巴的,也有互相围殴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