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开放8月收入2.6亿 "水立方"收入1.04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鸟巢"开放8月收入2.6亿 "水立方"收入1.04亿元
2009年07月09日 02: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国资公司昨日消息,从去年10月对外开放到今年5月底,“鸟巢”实现运营收入约2.6亿元、“水立方”1.04亿元,正常的经营维护已不成问题。

  奥运会后场馆闲置,曾经是希腊人苦不堪言的话题。北京奥运会后场馆如何利用?“鸟巢”和“水立方”的运营状况打消了这种疑虑。

  据介绍,开放8个月来,“鸟巢”实现运营收入2.6亿元,“水立方”实现运营收入1.04亿元,在北京现有的体育场馆中高居前两位。据了解,其收入来源主要有三部分包括旅游门票、演艺比赛及特许商品经营,其中门票收入占总收入的7成左右。

  - 场馆改造

  鸟巢地下不会盲目改饭店

  “水立方”赛后改造计划10月启动施工

  本报讯 (记者刘洋 蒋彦鑫)昨日北京国资公司消息,“水立方”赛后改造方案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于10月启动施工,2010年6月实施完毕重新投入运营。改造后水立方运营面积从原来的4.9万平米增加到7.7万平米。“鸟巢”有6.7万平方米可在赛后改造为商业服务设施,目前正在筹划、设计和招商。

  国家体育场“鸟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蔚鹰表示,场馆运营已在正常轨道上发展,日后的改造规模不大。跟“水立方”不同,鸟巢场馆主体不会有任何改变。改变在外围,即地下商业区的改造,而这部分从奥运会后就没有对外开放过。对于改造,目前还没有一个成型的时间表,“有好的项目才会往里做,不会盲目改造成饭店的样子。”

  此外,杨蔚鹰透露,今年6月30日刚举行完的夏季音乐会将长久保留,并将于明年在规模上有所扩大。(记者蒋彦鑫)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