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峰谈留洋历程:韩国尊重足球 不会拖欠工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玮峰谈留洋历程:韩国尊重足球 不会拖欠工资
2009年07月09日 08:4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玮峰。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足球落后的地位也许无法在短期内提升,但中国足球不佳的口碑也许会因为一个人而改变。这个人就是李玮峰,曾经被逐出国家队,如今在韩国职业足球联赛闯出一片新天地。“大头”只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就征服了挑剔的韩国球迷。在球迷投票评选的最受欢迎外援中,他高居第一,韩国球迷最喜欢他的一点是“他身上有比韩国人还敢拼命的劲头”。然而,大半年前的李玮峰,还因球场暴力被中国足协禁赛8场;2年多前的他,因为犯规太多被赶出国家队。还有那个著名的“球霸”称号,也是为他度身定做的。一个“球霸”是如何在异国变成“英雄”的呢?昨天,记者连线采访到了李玮峰,刚刚结束上午身体训练的他,一五一十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你身边的人都在拼命,你也会拼命

  记者:上周与城南一和比赛中受伤的伤势现在如何?为什么车范根教练要换人你仍然不肯下场?赛后韩国媒体和球迷对你怎样评价?

  李玮峰:伤势还可以,不太碍事。我感觉到当时的身体状况是允许我继续比赛的,经过与队医和教练的交流后,他们也同意,所以我坚持了。其实以前我在国内比这重的伤也有,不也都顶下来了吗?韩国足球,只要你拼搏了,努力了,别人都会看到,你身边的人都在拼命,你自然也会去拼命。

  点评:7月4日,李玮峰所在的水原三星队主场1比0力克城南一和,那天李玮峰血战到底的镜头,让韩国球迷相当震撼。当时李玮峰在争顶中头部受伤,用他自己的话说“只记得手上全是血”。后来队医告诉他,伤口有一厘米多长,很深。主教练车范根当时做出了换人的决定,但李玮峰坚持表示要打完剩余的比赛。于是,一个头裹绷带的中国斗士继续留在了场上。从受伤的第87分钟到补时第6分钟,全场震耳欲聋的“李玮峰加油”声就没有停歇过。在韩国人心目中,战斗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人,才最值得尊重。

  -从最差到最佳,让媒体主动道歉

  记者:加盟K联赛的首轮,赛后韩国媒体把你评为当场最差,但是3个多月后,你受伤的这场却被评为当场MVP,能解释一下这3个月里发生了什么,使你有这样明显的改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