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环法车王变怨男? 阿姆斯特朗赛中频遭非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昔日环法车王变怨男? 阿姆斯特朗赛中频遭非议
2009年07月09日 09:2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4赛段、也是本届赛事唯一一个团体计时赛的角逐,结果美国著名车手、环法7冠王得主兰斯·阿姆斯特朗效力的阿斯塔纳车队以46分29秒的成绩获得该赛段冠军,但阿姆斯特朗却以0.18秒的微弱优势输给目前的黄色领骑衫主人、瑞士车手坎塞拉拉,没能穿上黄色领骑衫,但在该赛段后总成绩排名已升至次席的阿姆斯特朗,却再度遭受非议。

  赛后只想睡觉

  兰斯不屑领骑衫怨天气 

  昨天的团体计时赛,是继2005年后团体计时赛时隔3年再度出现在环法大赛中。昨天比赛的起点与终点均设在法国蒙彼利埃地区,赛段全长39公里,各车队按照排名先后次序发车,每支车队的9名车手中前6名的平均成绩将被计入车队总成绩。

  尽管没能在昨天的赛段中一举赶超对手穿上黄色领骑衫,但兰斯(阿姆斯特朗的名字)赛后却很不屑一顾地表示:在职业生涯中,他的黄色领骑衫在家里放着的就有数十件。长达3周的环法大赛还很漫长,不需要计较一个赛段的成绩,因此他在赛后只想好好睡一觉。显然,兰斯对昨天没能穿上领骑衫并不在意,毕竟最终夺冠才是他的目标。而在谈及该赛段的发挥时,兰斯并未说到他自己,只是表示自己所在的车队在技战术发挥方面几近完美。

  不过,兰斯继在第3赛段后埋怨该赛段是个充满陷阱的赛事、并且抱怨一天都在刮风影响骑行后,在昨天的第4赛段比赛结束后,兰斯再度抱怨起了赛地蒙彼利埃的天气,而且对频发的撞车事故也发表了看法。一向较为内敛低调的阿姆斯特朗,如今成为“怨男”,着实令人有些意外。

  为车迷签名被罚款仍遭误解

  环法主管批其缺热情有玄机

  在第3赛段比赛结束后,阿姆斯特朗因为给热情的车迷一一签名而未能按时完成签到检录,结果被环法组委会处以100瑞士法郎的罚款。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