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拨动"中国时间" 亚洲球迷再不用熬夜看西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皇马拨动"中国时间" 亚洲球迷再不用熬夜看西甲
2009年07月17日 08:2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班牙作息时间之怪异是全世界出了名的:早上8点吃早饭,14点开始吃午饭,之后是全国统一的午休时间,下午班从17点开始,直到20点结束,然后开始吃晚饭,吃饱喝足后正好看球。全西班牙都习惯了这样的节奏,因此,西甲联赛即使在周末进行也基本上都是当地时间20点左右才开球(最早的比赛也是17点开球,但数量非常之少),巴萨甚至曾经有过凌晨0点开球的经历。

  因此,如果西甲跟英超一样,将比赛开球时间提前到下午,也就是西班牙人正在午休的时间,这对西班牙球迷来说几乎是不可想像的。不过,最近花了超过两亿欧元买入卡卡、C罗、本泽马等球星的皇马却准备反其道而行之,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近日已经正式向西甲联盟以及电视转播机构递交申请,希望皇马的主场比赛能在当地时间15点或16点开球,而这正好是西班牙球迷的午休时间。

  弗洛伦蒂诺的意图很明确,他希望通过更改开球时间,吸引到更多的亚洲观众收看皇马的比赛,有统计显示开球时间的变化将为皇马多带来10亿的观众。如果皇马开球时间的申请最终得以通过,那么中国球迷将有望在黄金时间(北京时间的晚上22点或23点)收看到卡卡和C罗的表演,而不用像以往一样熬更守夜,第二天带着一双熬红的双眼去上班。

  更改开球时间

  皇马将多吸引10亿观众

  买入卡卡、C罗之后,弗洛伦蒂诺开始积极开展皇马的世界扩张计划,提出更改开球时间的申请就是其中之一。弗洛伦蒂诺绝非心血来潮,西班牙Intereconomia电视台报道称,皇马主席近日得到了一份评估报告:按照目前的联赛时间表,整个西甲赛季下来,全世界有8亿观众会收看皇马的比赛;而如果将开球时间提前到下午,关注皇马比赛的观众将达到18亿。理由很简单,届时将有大批的亚洲球迷(特别是中国、日本和印度的球迷)将能够在各自当地时间的晚间黄金时段收看皇马的比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