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回国展望亚锦赛:在亚洲 我们不怕任何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回国展望亚锦赛:在亚洲 我们不怕任何人
2009年07月17日 11:3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刚回到国内的易建联奔赴广州,参加了“从奥运到亚运———2009中国体育营销峰会”,并在峰会上和胡佳、杨维、张洁雯、劳丽诗四位体育明星共同为广州亚运会加油。易建联表示,此次回国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参加8月在天津举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帮助中国队争取最好成绩。

  对亚锦赛充满信心

  易建联昨日在其博客上表示,此次回来主要是为了亚锦赛:“我把我全部的精神都放在这上面了,还特意带了我的训练师从美国一起来,就是为了能让他帮我好好备战。”在国家队主力大都有伤在身的情况下,阿联对打好亚锦赛还是比较乐观的,他表示:“这次亚洲的对手都有不小的提高,伊朗、哈萨克斯坦,包括招入了很多混血球员的韩国队。不过,我们是中国队,中国队可是奥运前八的球队!在亚洲赛场,我们不应该怕任何人!”

  在国家队,阿联的位置面临着一个选择:打国家队最缺的中锋还是打最适合他的大前锋。对于这个问题,阿联表示:“我两个位置都可以胜任,看国家队需要我做什么了。”

  前天中国队与立陶宛队的热身赛阿联也有关注,对于中国队在加时赛被对手逆转输球,阿联也有自己的看法:“国家队被逆转,其实也跟人员不整有关,除了我和姚明,朱芳雨也没打。其实热身赛的输赢并不重要,只要找出球队的问题就行了。”

  头回听说新绰号

  在回国之前,易建联刚刚在美国接受完特训,且在纽约打街头篮球性质的夏季联赛时表现不错,其中有两场比赛分别砍下23分和30分,一度让美国媒体惊叹,并给他取了个新绰号“中国艾弗森”。阿联在博客上表示:“经过这一夏天的训练,我感觉自己现在恢复得很好了。听媒体的朋友说,美国人给我起了一个新外号,叫‘中国艾弗森’。我还真是头一回听说,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哈哈。不管怎么说,打好眼前的亚锦赛是我最重视的东西。”

  至于最近姚明收购了自己的母队上海大鲨鱼的新闻,阿联表示自己还没有类似的想法:“未来的事情再说吧,太远的事情都还没考虑,现在我只是球员,认真打好我的球就行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