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世锦赛失金哭红眼 秦凯夺双冠也谦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若琳世锦赛失金哭红眼 秦凯夺双冠也谦虚
2009年07月19日 0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罗马七月十八日电 题:陈若琳失金哭红眼 秦凯夺双冠也谦虚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七月十八日,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二天,奥运冠军陈若琳与秦凯一悲一喜:陈若琳没有把握住机会,被墨西哥美女埃斯皮诺萨反超并夺走金牌,秦凯则再次成为世锦赛双冠王,夺取男子三米板双人比赛的金牌。赛后,两位奥运冠军表现各异。

  陈若琳:面沉似池水,两眼哭通红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冠军,陈若琳对于世锦赛这个实现自己大满贯的机会非常看重,这也多少影响了她的心态,比赛中,她的表现就被周继红评价为“动作不太干净”。虽然周继红也认为来到罗马后意外的脚伤影响了这位新科奥运冠军的发挥,但好强的陈若琳仍难以接受惜败的结局。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若琳虽然“暂时”祝贺了埃斯皮诺萨,但她的失落之情仍难以掩饰,以至于新闻官都拿她打趣,提问说“在场的三个选手中,你是最不开心的一个,既然拿到了银牌,为什么还会这样呢?”对此,陈若琳说,“我本来是冲着冠军来得,没拿到金牌当然有些遗憾了。”

  秦凯:没法跟萨乌丁比,夺金运气好

  在夺取了男子一米板单人和三米板双人的金牌后,秦凯已经连续两次成为世锦赛的双冠王,俨然已经是中国跳水队男子跳板方面的当家小生。不过,腼腆的秦凯仍然选择埋头做事,低调做人。

  秦凯的双人金牌来得并不容易。在上午的资格赛中,他和王峰缺乏默契,结果只排名第四,最后一跳更是砸锅:有裁判甚至只给出了四分的超低分,在所有选手中垫底。周继红赛后告诉记者,她在中午批评了秦凯和王峰。“我告诉他们:你们这不叫双人,你跳你的,我跳我的,互相没有默契和沟通。双人需要一种心灵的感应。”

  下午的比赛中,秦凯和王峰没有悲剧重演,一路领跑,稳稳将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秦凯的第四枚世锦赛金牌,距离俄罗斯跳水天才选手萨乌丁的五枚金牌只有一步之遥,后者也参加了三米板双人的决赛,但最终只排名第六。

  “我还没有办法跟萨乌丁比,”秦凯赛后谦虚地说,“我夺冠应该说是运气好,今后还要更加努力去训练,争取拿更多金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