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老公张宇:过生日不送礼 甘当金花背后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老公张宇:过生日不送礼 甘当金花背后男人
2009年07月20日 09:5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而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也都会有一个男人,郑洁和丈夫张宇也概莫能外。

  站在第11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的球场上,每打出一记好球或一记坏球,郑洁的目光都会投向看台的一个角落,那里坐着张宇,带着墨镜,双手抱在胸前,酷酷的样子。除了丈夫的身份之外,32岁的张宇还是郑洁的专职教练。

  昨天在济南奥体中心网球馆,记者对张宇进行了专访。张宇坦言,他不是一个浪漫的人,但会陪着郑洁一路打下去,在世界各地奔波参赛,让她在网球这个孤独的运动中始终感受到知心爱人的关怀。

  好老公 郑洁手术后承包家务

  张宇和郑洁是2001年在北京朝阳俱乐部打球时认识的,当时张宇是中国男子网球队的主力,而郑洁只是刚从四川省队调入国家队的“外地小姑娘”。但郑洁的坚强吸引了张宇,两人一路走来,终于在2006年8月登记结婚。在被问及谁追谁时,张宇笑了:“不存在谁追谁,我们是情投意合。”

  郑洁曾不止一次说:“我最感谢的是丈夫张宇,没有他,我不会取得今天的胜利。”的确,在2007年那个痛彻心扉的脚踝手术后,正是有了张宇无微不至的照顾,郑洁才走出伤病的阴影,随后在2008年闯入温网女单四强、夺得北京奥运女双铜牌。

  郑洁手术之后那段时间,照顾郑洁的重任全落到了张宇的肩上。郑洁在体育总局进行康复,张宇每天到食堂打饭,然后送到老婆手中,洗衣服等家务活也全都由这个大老爷们儿承包了;郑洁开始恢复性训练,他跑前跑后地帮忙;郑洁出席赞助商活动,他就在一旁帮着提包;只要郑洁张口说想吃什么,他就会带她去饱饱口福。

  受伤前,就算在国内,郑洁的生活也是单调枯燥的,趁着养伤的机会,张宇就带着郑洁去看看电影、唱唱歌。虽然这样惬意的日子时间不长,但有了张宇的贴心照顾,郑洁说自己已经很满足了。张宇做得一手好菜,而且都能投妻子所好。今年到温网参赛,郑洁、张宇和其他球员一起租了套3层别墅。别墅有个花园,有空的时候,张宇就在草地上支起个架子,给郑洁弄点烧烤。反观郑洁,并不擅长下厨,不过她做的油焖鸡翅和土豆炖排骨还是能得到张宇的称赞。此外,在郑洁心情不太好的时候,张宇还会讲笑话哄老婆开心一笑。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