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在香港的"地狱"生活:要"死"在这里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朱芳雨在香港的"地狱"生活:要"死"在这里了(图)
2009年07月21日 14: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到挥汗如雨的鲍春来,初来乍到的朱芳雨(红衣)心一下子就凉了半截。
稍作安顿,朱芳雨开始训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到了这里,我才算知道了。这哪是来休息的啊!”朱芳雨说,“我这是来接受魔鬼训练的。”

  7月14日,朱芳雨从北京返回广东,次日前往香港理工大学,目的是治疗他劳损的左腿膝盖。但这次香港之旅,与想象中的休养完全是天差地别,香港理工大学的专家陈方灿博士给他制定了一个魔鬼训练计划。

  “绝对比在国家队训练苦多了。”朱芳雨在QQ上打出了一个泪流满面的表情。

  与鲍春来同病相怜

  “鲍春来的表情就像是被杀一样”

  朱芳雨本来还是怀着一个“休息一下”的心态前去治疗的。毕竟从上赛季开始,一直到现在,他都没有好好休息过,联赛结束后是全运会预赛,紧接着就是国家队训练。减轻劳损,按一般人的想法,当然是以休息为主了。

  第一天抵达香港,朱芳雨就遇到了他的“病友”——中国羽毛球队的鲍春来。

  “来了,我才知道鲍春来也在这里恢复,潘晓婷是前几天刚走。”朱芳雨说。陈方灿博士在理疗康复领域绝对是国内首屈一指,来这里接受治疗的体坛名将络绎不绝。

  朱芳雨到达第一天,他手上还没有康复计划,只是接受诊断,但他看到了鲍春来正在恢复训练的照片,“在那张照片里,鲍春来的表情就像是被杀一样。”老朱才明白过来,此行绝不轻松。

  记者查阅了一些相关资料,并且请教了一些听过陈博士讲课的业内人士。他们说,像朱芳雨这种关节劳损,是长期运动导致韧带变松,而且骨关节之间不断磨损造成的。按照陈博士的理念,必须锤炼关节周围的小肌肉群,让这些肌肉群变强,然后才可以保护关节。

  “是的,这次训练就是让我变强,这样我才能保护我自己。”朱芳雨说。既然要变强,就不会是休息,而是将迎来一系列的针对性高强度训练。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