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通过决议:2010年起禁用“鲨鱼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泳联通过决议:2010年起禁用“鲨鱼皮”
2009年07月26日 11:4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泳联昨晚在罗马通过了一项决议,从2010年起,游泳比赛所用泳衣将回归传统的纺织物,这代表着创造了无数世界纪录的以“鲨鱼皮”为代表的高科技泳衣将退出历史舞台。

  5月份的时候,国际泳联曾就高科技泳衣问题进行了讨论并颁布了泳衣合格标准,当时包括“鲨鱼皮”在内的202款泳衣都符合标准,可以继续被使用。不过,这样一个决定引来了不少批评,不少专家认为,高科技泳衣有助于选手提高成绩,违背了游泳运动不借助外力的本质。

  据悉,这项有关禁止使用非纺织品比赛服协议是由美国泳协发起的,180名委员中只有7人投了反对票。根据新的协议,2010年开始比赛所使用的泳衣的材料必须是纺织物,而且只能覆盖躯干。不过,这项规则是否最终能被通过,还要在28日国际泳联再开会后讨论决定。国际泳联首席执行官马库勒斯库表示:“在新规则实施前产生的世界纪录将不会被取消”。(特派记者 龚洁芸)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