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天津队球员狂奔100米追打主裁判(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会天津队球员狂奔100米追打主裁判(组图)
2009年07月27日 09: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6日,天津队球员在追打主裁判何志彪(左)时被警察阻拦。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
7月26日,警察劝阻情绪激动的天津队守门员里根(中)。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运会比赛超越竞技层面。昨日,全运会男足甲组小组赛第三轮比赛结束,北京队3比1战胜天津队获得小组第一。输掉比赛的天津队不但在比赛中被罚下三名球员,赛后几乎所有队员都参与了追打主裁判的“工作”,替补队员12号赵世桐狂追了当值主裁判何志彪近100米并将其摁倒,使其脸部着地后狂打数拳,由此掀开了一场激战。

  如果说赛后的追打是“大餐”的话,比赛进行到90分钟时14号刘青被何志彪红牌罚下后的推搡动作则是“开胃小菜”。此前,天津队的9号梁杰和10号马磊磊已被红牌罚下。当梁杰因故意蹬踏被罚下的时候,天津队门将李根跑到中圈附近的事发地点,边质问裁判边高喊:“不踢了,不踢了。”队员也都跟着李根往球场外跑。在主教练孙建军的劝说下,球员才重新回到比赛当中。

  “什么都别说了,比赛结束后打××边裁。”边裁在天津队禁区外右侧的一次判罚引起李根的咒骂。补时4分钟用尽,天津队没有来到中圈与北京队握手致意,而是径直冲向球场边的裁判。何志彪先是站在那里等待其他两名助理裁判,当他看到李根以及其他队员冲向自己的时候,立刻朝休息室跑去。12号赵世桐跑在最前面,他飞身将何志彪扑倒,后面队员也先后加入“战局”。

  14号刘青在休息室门口看到此景,试图挣脱警察的阻挡冲上前去。就在天津队员追打裁判时,一名球员将裁判的电子记录牌扔在地上狂踩。这时,警察赶到将天津队员强行分离,并送至球场内。看台上的山东观众发出嘘声,并将水瓶扔向天津队员。一名天津队员向看台伸出了中指,已坐在球场中间的李根听到球迷的骂声后再次冲出人群试图爬上看台,被警察制止。

  观众逐渐散场后,天津队主教练孙建军把队员留在球场上讲话:“比赛尽力了,但是你们不能这么不冷静,回去之后好好总结,以后不许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20分钟,现场的广播始终高喊:“……请为你们的运动生涯着想,请为你们的职业前程着想……”

  苗头

  比赛中双方队员有摩擦

  天津技术总监被逐上看台

  比赛暴力冲突的起点应从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时开始算起。

  当时,天津队将比分扳平。北京队门将侯森抱起皮球,想放缓比赛节奏。这时,天津队一名队员试图从他手中抢球,两人发生了一些身体接触后,球落到地上。天津队所有队员都跑了过来,包括替补席上的球员。看到这种情况,北京队教练组也跑进球场维持秩序。

  在这轮“交手”中,北京队一名球员倒地,天津队门将李根吃到黄牌。就在比赛继续进行的时候,坐在替补席上的天津队技术总监石勇始终没有停止与裁判的争吵。大约5分钟后,第四官员将石勇“请”到看台上。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