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赛半决赛场场拼 周雅菲决赛期待蝶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预赛半决赛场场拼 周雅菲决赛期待蝶变
2009年08月01日 15:0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预赛半决赛场场拼 告别之时不留遗憾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女子50米蝶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周雅菲以25秒59的成绩位列第五入围决赛。由于50米蝶泳将是周雅菲的最后一届世锦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她在半决赛后表示,“自己跟对手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所以还是拼吧。”

  今天半决赛共分为两组。在第一组,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选手维尔德修斯在第四道,周雅菲在第六道,两人也是这个小组中最主要的竞争者。两人的起跳反应时间相差无几,在短距离的50米冲刺中,维尔德修斯展示了自己强劲的实力,以25秒28甩开周雅菲获得第一,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周雅菲以25秒59获得小组第二。在第二小组,阿尔沙马尔携预赛第一的威势毫不放松,从一开始就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这对一位32岁的老将来说十分不易,她以25秒0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并打破了之前第一组中维尔德修斯刚刚创造的25秒28的世界纪录,这个成绩也将50米蝶泳的成绩迫近了25秒大关。综合两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一的是游出25秒07的阿尔沙马尔,第二名是游出25秒28的荷兰选手维尔德修斯。周雅菲位列第五名。前八名选手晋级决赛。女子50米蝶泳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日的凌晨进行。

  赛后,周雅菲觉得自己今天的状态还可以,“上午我的预赛就是个人最好成绩了。今天可能是上午游开了,晚上感觉状态还可以,我目标是期待能游进26秒,没想到真的游了25秒59。”同时,她还表示自己从预赛到半决赛都当做最后一场来比的,“预赛的时候,我就以为是最后一枪了,没想到进了半决赛;晚上也以为会是最后一枪,结果还是进了决赛,希望明天能有好结果吧。”看来,就连周雅菲自己也没有想到晋级之旅如此顺利。

  明天的决赛,将是周雅菲参加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了,对于明天晚上的最后一次亮相,她笑言现在还没有感觉到分离之情,“伤感?可能离开罗马的时候会有一点吧,现在更多的注意力还在比赛上。” (特派记者刘晓星)

【编辑:杨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