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空姐长沙选区决出43名佳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空姐长沙选区决出43名佳丽(图)
2009年08月05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8月5日电 (刘双双 蒋立琴)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长沙选区今日进入最后决赛环节——电视晋级赛,43名选手最终通过层层考核和激烈角逐在500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准空姐”,其中10名成为精英空姐。

  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组委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南航今年的招募大汇在民航界首次提出“亚运空姐”概念,优胜选手不仅可如愿成为南航空姐,还有望成为南航亚运形象大使,执飞南航亚运航班,并有可能作为引导员或志愿者等参与亚运、服务亚运。

  长沙选区是继武汉选区、沈阳选区之后的全国第三站,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这一选区的南航“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从7月25日长沙选区启动以来,5000余名美女先后经历了基本目测、专业目测、笔试、体检、复试等环节,到决赛时有80名选手走上了电视晋级舞台。

  今日的电视晋级赛并不轻松,包括选手自我介绍、评委提问、选手答问、评委点评打分等环节,评委中既有来自社会的资深的人力机构顾问、著名的艺术家,也有来自南航高级别的人力专家。评委们不仅提出与空乘职业相关的专业问题,更有如“请你形容一下蚂蚁、蚊子和毛毛虫。”、“你觉得白酒、啤酒、红酒分别代表什么性格?”、“请用风雨、吃喝玩乐、智慧三个词造句!”一样的麻辣提问。

  来自湖南郴州的袁婷凭借极具亲和力的微笑和端庄的仪态给评委留下了好印象。因为父亲是一名空军的缘故,这位22岁的女孩一直梦想成为一名空姐。“我拥有平稳的个性,这与我的家庭教育分不开,而我相信这一点与空姐职业十分符合。”

  湖南永州女孩胡彬是最后一位晋级十强的选手。在赛场下,胡彬的妈妈为女儿取得的成功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她从小就非常想当空姐,考大学时特意报考了民航天津学院空乘专业。现在终于圆梦了。”

  担任评委的南航人力资源部张青松认为,长沙选区的湖南本土选手占比超过5成,高达55%。湖南选手整体特点是综合素质高,大专和本科学历占的比例高。比赛中,一个突显的现象是湖南妹子性格中多具有柔、静的特质,这与湖南文化的熏陶密不可分,非常符合空中服务的要求,能够温和、冷静地处理空中事务。

  风光靓丽的空姐职业一直许多女孩子心中的梦想。张青松表示,因为过去空姐面向社会招聘少,属于稀缺资源,许多女孩子很向往。当前紧张的就业形势下,航空属于朝阳行业,航空公司会给社会提供更多职位。但他提醒,女大学生应正确看待这一工作,更深入地了解这一行业后再决定是否适合自己,不应盲目追从。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