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毒鱼”青烟与风雨中的飘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菲尔普斯:“毒鱼”青烟与风雨中的飘摇
2009年08月08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罗马时间2009年7月29日晚上,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被德国选手比德尔曼轻松击败,遭遇四年来的首次个人项目的失败。图为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8日电 题:菲尔普斯:“毒鱼”青烟与风雨中的飘摇

  北京奥运会让世界记住了“八金神童”菲尔普斯。他究竟是“神”还是“人”?这个谜团在奥运后一年已被彻底破解——在大麻的烟雾里。

  在这次吸毒事件之前,菲尔普斯没有哪怕一丝一毫的负面消息:一个阳光少年,在单亲母亲的抚养下长大,性格单纯的他就像游泳池里的水一样干净。北京奥运会前,菲尔普斯的生活异常单调。训练、吃饭、睡觉,那时候他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想别的,他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

  人们将赛场上勇夺八金的菲尔普斯“神化”,却忽略了生活中的他只是一个普通男人:打牌,逛夜店,吻小姐,参加派对……奥运会后的菲鱼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他需要放松压抑已久的神经。最后,英国小报的一张照片将他的形象打得支离破碎。公众所看到的,只是一个沾上毒品的奥运英雄经历了道歉、禁赛、赞助商不再续约的困境。

  游泳世锦赛迎四年首败

  在岸上像个不懂事孩子一般的菲尔普斯,也许只有回到水中,才能让我们看到他“神”的一面。但罗马游泳世锦赛又再次将他拉回了人间。2009年7月29日,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遗憾摘银。他不仅丢掉了金牌,连他的世界纪录也成了历史。赛后,菲尔普斯在领奖台上同样风度不再,明显还不适应屈居人下的他竟然忘了和冠军比德尔曼合影,只留给人们一个落寞的背影。

  走出大麻门阴影 重塑“泳坛一哥”

  “不管我有多少能量,每一场比赛我都将其全部投入,这是我最享受的部分。”

  除去高科技泳衣的影响,菲尔普斯还是能以他的实力证明:回到了泳池,有了目标,他就是那条战无不胜的“鱼”。在本届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共参加了男子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及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共六个项目的比赛。结果,除了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银牌以外,菲尔普斯在其他五个项目全部获得金牌。五金一银,四个世界纪录,因为“大麻门”突然坍塌的美国偶像,在罗马又一次站了起来。

  从挫折的谷底重新又走向巅峰,菲尔普斯似乎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但他仍表示,自己所有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2012年的伦敦,在告别这个碧池之时,这条已经不是神的“菲鱼”还需要证明:属于他的那个伟大时代,可以在伦敦奥运完美地谢幕。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