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赎者”埃蒙斯:赛场失意 情场得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救赎者”埃蒙斯:赛场失意 情场得意
2009年08月08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8月9日,北京奥运会开赛的第一天,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捷克选手卡特日娜·埃蒙斯以503.5环获得金牌,同时也是本届奥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图为埃蒙斯获胜后亲吻丈夫。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8日电 题:“救赎者”埃蒙斯:赛场失意 情场得意

    在夺得北京奥运会首金后,捷克美女卡特琳娜在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让人颇为感动——“金牌应该分为三份,三分之一是我的,三分之一是丈夫(马特埃蒙斯)的,三人之一归肚子里孩子”这句话也成为奥运赛场上的美谈。一年过去了,“活雷锋”埃蒙斯一家生活得怎样了?

  金牌夫妻喜得爱女

  2009年4月2日,马特和卡特琳娜-埃蒙斯一家喜添千金。他们的女儿取名为朱莉-杰米-埃蒙斯。朱莉是埃蒙斯夫妇的第一个孩子,她的名字在捷克语中的发音为“尤莉娅”。她的出生地比尔森也是她的母亲卡特琳娜-埃蒙斯的故乡和出生地。

  荣升父亲的马特兴奋地透露:“母女二人平安,并都已出院回家,而老爸我终日喜形于色!” 而卡特琳娜的发言则透着浓浓的母爱:“这个孩子是我们的宝贝。更多的消息我们还不会公布,不过我们会休息几个星期。”

  如今埃蒙斯夫妇已经返回美国,他们将在明尼苏达州开始新生活。

  “人生赢家”埃蒙斯

  “活雷锋”是中国观众送给马特埃蒙斯的一个小绰号:他在奥运会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中两次与冠军擦肩而过。雅典奥运会时,他的失误令中国选手贾占波意外夺取了金牌;而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他的失误又将金牌让予了另一名中国选手邱健。

  埃蒙斯夫妇的结识富有浪漫色彩。雅典奥运会马特-埃蒙斯失去即将到手的50米步枪三姿的金牌后,卡特琳娜前去安慰他。志同道合的二人遂走到一起。2007年6月30日,他们在比尔森举行了婚礼,建立了幸福家庭。(刘通)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