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从奥组委到团市委——完美的转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邓亚萍:从奥组委到团市委——完美的转身
2009年08月08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5月15日,由2010年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主办的亚运讲坛第五讲在中山大学举行,新任北京市团市委副书记邓亚萍发表题为“精神与生命同在”的演讲,受到中大师生的追捧。演讲结束后,邓亚萍获颁聘书,正式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志愿者。 中新社发 郑宇钧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8日电 题:邓亚萍:从奥组委到团市委——完美的转身

  邓亚萍被人们视为是中国体育明星中“从政”最成功的榜样之一。1997年退役后,邓亚萍开始了自己在清华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诺丁汉大学的求学生涯,先后获得英语专业学士学位、中国当代研究硕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2000年12月,邓亚萍成为北京申奥形象大使,开始与北京奥运会结缘。

  申奥成功后,邓亚萍从国家体育总局调任北京奥组委,担任奥运村部副部长兼办公室副主任,随后又被任命为奥运村新闻发言人。北京奥运期间,邓亚萍作为奥运村的“一村之长”,和27000多名工作人员一起,负责各国运动员在北京的“衣食住行”,在她的带领之下,奥运村团队为来自全世界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大家庭成员提供了优质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服务北京奥运的日子,邓亚萍迄今印象深刻。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奥运会激发起了人们空前的爱国情怀,我感受太深刻了……参与北京奥运会的这段经历是我人生中非常美好的回忆。”

  2009年4月16日,邓亚萍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主要分管志愿者方面的工作,“乒乓女皇”完成了人生中的又一次完美转身。从光鲜夺目的体育圈走向相对陌生的政坛,邓亚萍依旧快言快语,依旧的自信阳光。当时她就对采访自己的媒体笑道,自己很高兴到团市委,也打心眼里愿意和年轻人一起工作。“其实我只是工作性质变了,但工作对象一直没有变,因为相当多的体育爱好者都是共青团员,都是年轻人啊。”

  完成从体坛到政坛的转型,邓亚萍进行的既突然又顺畅,没有时间按部就班的熟悉流程,她甫一履新就马上进入了状态。“体育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的核心还都是年轻人,恰恰是我们共青团员这个年龄层。北京奥运会留给我们的遗产不止是鸟巢、水立方,还有爱国主义教育和志愿者体系,我们团委正好可以发扬这个优势,在此基础上挖掘当今社会的新动力……”

  “所以我觉得这两个工作是相通的,而我在这里还有自己的优势,”她说。邓亚萍在上任后不久接受采访时的这番话,彰显自己已经进入了新岗位的工作状态。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还给她发来贺电,更是对她的激励。

  近段时间,邓亚萍正在团市委忙于建国60周年的庆典活动。然而工作之余,邓亚萍还是与体育界渊源颇深。“五一”期间,她曾担任横滨世乒赛的特邀解说嘉宾,还在北京“千台万人乒乓球”活动中一显身手,又成为了广州亚运会的志愿者。转型步入政界的邓亚萍,仍然与体坛有着不解之缘。邓亚萍自己也曾经说过,自己的工作“仍是奥运的继续”。(卢岩)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