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从“小巨人”到“姚老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从“小巨人”到“姚老板”
2009年08月08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姚明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8日电 题:姚明:从“小巨人”到“姚老板”

  时光飞逝。转眼间,姚明在带领中国男篮打出一系列精彩血性的奥运会战役后,今年又首次率球队突破季后赛首轮,并与冠军湖人大战七场,成为火箭的英雄。尽管他为此付出将休战一年的代价,但他也收获了全世界的尊重和信任。

  “他展示了纯爷们的勇气”

  北京时间5月1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以92比76战胜波特兰开拓者,总比分4比2昂首进入西部半决赛。至此,困扰姚明七年之久的首轮魔咒被他亲手击破。

  但要论小巨人本次季后赛的经典战役,无疑是第二轮对阵湖人之时:终场前4分54秒的关键时刻,火箭领先6分士气正盛。突然,科比突破时撞到姚明右膝,小巨人捂着膝盖痛苦倒地,随后他在队医的搀扶下走向更衣室。此时,转播员用手中的摄像机忠实地记录了感人的一幕:在球员通道,姚明走了一半突然转身,示意重返球场。无奈的队医在让他进行了深蹲和抬腿动作后予以放行。姚明上场后如有神助独得8分,火箭最终以100-92拿下湖人。

  “野兽”阿泰赛后在回忆那惊心动魄的一幕时表示:“姚明都没返回休息室。当时时间紧迫,每秒都可能决定胜负。他及时出现在了我们身边,我为他感到骄傲!他展示了纯爷们儿的勇气!”。

  无疑,站在季后赛第二轮的姚明,已经是一个不一样的姚明。也许,姚明以前的打法真的很软。但是那天,姚明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中国“纯爷们”。

  脚伤复发休战一年

  天有不测风云。在打出了荡气回肠的一战后,姚明很快就因左脚骨裂错过了08-09赛季剩余季后赛。随着他的受伤,火箭也遗憾止步第二轮。但老天似是有意在考验这位多灾多难的中国巨人——姚明的伤势在复查时显示:骨裂并未愈合,必须进行手术。

  “这次手术可以让我的职业生涯延续下去。我期待着重新回到赛场的那一天。我要向所有给我真诚祝福的朋友表示感谢,我仍会取得成功。”

  姚明在留下了铿锵有力的宣言之后,毅然接受了手术。虽然有不少悲观的声音预测姚明再难重返巅峰,但在“姚之队”宣布手术成功的今日,球迷们有理由给小巨人送上一份祝福:顶住,早点回来。

  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姚老板”

  2009年7月15日,一个之前媒体热炒的“妄想”变成了现实:姚明在宣布手术前夕果断出手:并非是在球场上使用绝技“姚天钩”,而是以商人身份收购了母队上海男篮。

  自此,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姚老板”诞生了。虽然姚明表示个人感情在其中占了很大因素,但这不是体育领域的一个“白鹤报恩”式的普通事件,而是一桩有着国际意义的品牌并购事件。它背后的深层含义是:

  “姚明”这个中国符号正在逐渐完成其品牌转型和超越。(作者:刘通)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