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称奥运让北京站到发展新起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淇称奥运让北京站到发展新起点
2009年08月08日 04:35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7日上午,由北京市政府举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承办的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会长刘淇出席开幕式暨主论坛,并作了主旨发言。

  开幕式开始前,会场大屏幕上播放了一段宣传片,从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到2008年9月17日残奥圣火熄灭,一个个精彩而难忘的瞬间重现了奥运带来的激情与欢乐,更展示了奥运为北京这座城市带来的巨大变迁。

  刘淇在发言中说,北京奥运会不仅为我们留下了大量物质财富和经验,更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促进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等方面,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为北京市的未来发展提供强大而持久的动力。

  刘淇说,奥运会后,北京又一次站到了新的发展起点。在总结奥运筹办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新阶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北京市不断发展和深化“三大奥运”理念,提出了“坚持科学发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要求,这表明,随着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筹办奥运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将继续长久地伴随北京市人民,不断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在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理念的指导和推动下,奥运会采取的有效措施正在成为当前北京城市运行管理和未来城市发展的长效机制;奥运场馆在奥运会后得到较好利用,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奥运期间修建和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大大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北京奥运会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全市人民大力弘扬奥运精神,积极参与志愿者行动,为推动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做出新贡献;北京奥运会带来了北京市民踊跃参与全民健身的体育热潮,带动了全市体育产业快速发展。

  开幕式上,世界体育协会主席、原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分别以“北京奥运的社会遗产”、“北京奥运会与中国体育的可持续发展”和“发扬北京残奥会精神,推进中国残疾人事业”为题进行了发言。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郭金龙主持开幕式。

  此次论坛以“弘扬奥运精神、继承奥运成果、促进城市发展、建设和谐北京”为主题,由开幕式暨主论坛和“奥运会与城市发展”、“奥运会与城市文明”两个分论坛组成,近800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负责人和各界代表出席论坛。 (记者王建新)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