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长三角围棋邀请赛沪上刮起黑白旋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民健身日,长三角围棋邀请赛沪上刮起黑白旋风
2009年08月08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8日电(万军)在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8日上午,主题为“迎接上海世博会、建设国家健康镇”的2009“农行杯”长三角地区围棋邀请赛在上海市金山区张堰镇落子开赛,来自江苏、浙江以及上海的240多名少年儿童小棋手将在两天的赛事中,在千年古镇张堰论道纹枰、一竟高下。

  据悉,由上海棋院、张堰镇政府等单位主办的本次邀请赛,设有初中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幼儿园组四个组别的比赛,将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决出男女团体及男女个人的前8名,凡个人获得名次者,将凭原有段位证书晋升一段,最高可升至五段。

  据了解,被誉为沪上的“围棋之乡”的张堰镇,古称留溪,相传是汉相张良的隐居之地。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日围棋擂台赛在中国掀起的全民围棋浪潮,使围棋迅速普及为张堰镇的民众文体活动,1992年至今,张堰镇通过连续16年举办百人围棋赛,群众性围棋活动开展得生机勃勃,一家三口齐上阵、爷孙、父子之间黑白对弈的场面屡见不鲜。如今,围棋已成为古镇张堰的文体特色品牌和创建国家健康镇的亮点。

  中国象棋女子特级大师、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认为,近年来张堰镇在青少年围棋教育方面探索的“一条龙”模式,非常具有特色。这个模式依托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立的镇青少年围棋俱乐部,把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的围棋系统教育总成为系统,将有助于中国青少年围棋运动的开展、普及和提高。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