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市民喜迎"全民健身日" 自编自演展风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南岳阳市民喜迎"全民健身日" 自编自演展风采
2009年08月08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岳阳八月八日电(李琦)南湖为幕,广场为台,龙腾狮舞、秧歌红绸。今日晚间,湖南省岳阳市南湖广场热闹非凡,十多万岳阳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自发地聚集在此,参与一场规模空前的岳阳市全民健身风采展示活动。

  本场风采展示活动以“倡导全民健身,提高生活品质”为主题,为庆祝中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和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而举行。本活动由年龄跨度从八岁至七十三岁的一千二百余名市民自编自演。全市各专业和业余健身团体在这个大舞台上争奇斗艳,一展风采。

  风采展示活动在由巴陵石化南湖社区八十人参演的威风锣鼓中拉开序幕,现场气氛即刻点燃。夜幕下的南湖广场俨然一片和谐欢乐的海洋。中老年人载歌载舞,表演秧歌、太极拳,展示自己独特的风采;青少年们热力奉上的轮滑、街舞、花式篮球,极具动感,让大舞台变得活力四射;传统的中国武术、时尚的体育舞蹈、激情的健美、优雅的瑜伽也十分抢眼。

  全民健身风采展示活动,为全市的健身爱好者们提供了自娱自乐的平台,市民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参与其中。如岳阳市太极拳协会的齐爷爷和李奶奶,为了今晚的演出,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天天坚持认真训练。

  八十一岁的齐爷爷一头银发却健烁有力,他演绎的太极拳一招一式都十分到位;身架小巧的七十六岁李奶奶,将“白鹤晾翅”、“野马分鬃”等动作表演得活灵活现。

  李奶奶乐呵呵地说:“奥运过后,‘全民健身日’就是咱老百姓自己的运动会,有机会每年都要参加,为图个热闹和喜庆,我们都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几岁哩!”

  岳阳市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委员会透露,为庆祝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八月八日至八月十五日,岳阳市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大众健身活动。除当晚的全民 “风采”展示活动以外,岳阳市中老年人健身系列项目展示赛、岳阳市首届“天翼三G”被斯诺克台球赛、“长炼”杯岳阳市第九届业余篮球俱乐部精英赛也将热力助阵。完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