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民健身日百万市民参与群众体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全民健身日百万市民参与群众体育
2009年08月08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八月八日电(宗晨亮)北京奥运会周年纪念之际,群众体育唱起了“主角”。后奥运时代,上海以丰富的群众体育活动迎接中国首个“全民健身日”。据统计,八日上海全市共举办三百多项群众体育活动,超过一百万上海市民参与其中。

  上海市市民健康跑、万人太极拳展示、浦东龙狮表演赛、“九子”民间体育游戏等一系列民间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成为本次健身日的主角。其中,“九子”是在上海弄堂游戏的基础上整理而成的,包括跳筋子、扯铃子、抽陀子、滚圈子等民间体育项目,已经成为了申城“海派体育”的缩影,备受参与者欢迎。据悉,八日上海共组织了三百项贴近百姓、参与性强的群众体育活动,参与人数超过百万人次。此外,上海全市六十个公共体育场馆和二百余个社区公共运动场免费向市民开放。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表示,“全民健身日”的设立,体现了国家对提高全民健康素质的重视。上海将积极推进社区公共运动场所建设、不断提高体育设施利用率,努力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