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男篮全胜晋级 十一记3分球震憾卡塔尔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中国男篮全胜晋级 十一记3分球震憾卡塔尔队
2009年08月08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八月八日电(张蔚然)八日晚进行的男篮亚锦赛小组赛中,中国队以九十二比六十一战胜卡塔尔队,取得小组三连胜。卡塔尔主教练法赫鲁赛后表示,中国队拿下十一记三分球,效率之高令人惊叹,震惊卡塔尔全队。

  王治郅、刘炜都得到队内最高的十五分,王治郅八个篮板、两次助攻、三次盖帽。易建联得到十二分、七个篮板、三次助攻、两次盖帽。王仕鹏十四分,朱芳雨十二分。卡塔尔队艾扎伊尔德获得十六分,萨朗获十三分。

  此次比赛中国队共投出十一记三分球,其中刘炜贡献三个,王仕鹏、朱芳雨、杜锋各贡献两个。

  犯规方面,易建联、王仕鹏都四犯,王磊五犯离场。篮板球方面,中国队也落后于卡塔尔队。赛后主教练郭士强指出,虽然比赛中进攻防守都很到位,但在篮板球上又一次输给对方,值得中国队警醒。

  比赛一开始,刘炜先入两分,但卡塔尔队达伍德、亚辛分别入球将比分反超。易建联与卡塔尔队萨朗发生冲突,二人同时被判犯规,两队进入胶着状态。此时老将王治郅上场为中国队打开了局面,他先是将对方球员封盖,再跳投得分,节末还攻入一记三分球。中国队以二十三比十二结束本节。

  第二节王治郅刘炜配合默契,为中国队制造多个得分点。王治郅拿下四个篮板、两次助攻,外线妙传易建联,后者爆扣得分。中国队持续扩大优势,随着胡雪峰的一记压哨三分,中国队领先对手十九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伊始,刘炜就投进三分球。中国队加快攻防速度,朱芳雨、王仕鹏频频得分。离第三节结束还剩三十一秒时,王磊五犯离场。中国队以七十六比三十七结束本节。

  第四节卡塔尔队艾扎伊尔德表现活跃,频频得分,带动全队打出十一比二的小高潮。但局势马上被中国队扭转过来,重新占据了主动。杜锋投入两次三分球,节末孙悦接易建联长传,强势爆扣,打出比赛中最后一次精彩进球。(完)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