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陶伟踹人该吃到红牌 足协称"不是故意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陆俊:陶伟踹人该吃到红牌 足协称"不是故意的"
2009年08月11日 09: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球队和球迷都在指责足协护犊,帮腔北京国安,力保他们拿一个从未得到的冠军。就在这样的背景下,陶伟却对沈阳金德队员汪强踢出了报复性的“剪刀脚”。

  赛后,陶伟和足协官员表示,这个动作并非恶意。而金德被踹队员汪强以及资深裁判陆俊则明确表示,陶伟这个动作属附加犯规动作,必须出示红牌。可以想象,中国足协又要被唾沫星子淹没。

  事件回放

  陶伟右脚踢前胸左脚踹后背

  上周日晚,北京国安在工体3:0战胜长沙金德。第34分钟,北京队组织反击,长沙队汪强从背后推倒陶伟。这本是一个战术上的犯规动作,但陶伟在倒地后使出一记剪刀腿向其报复,将汪强直接踢倒在地,而陶然成仅向陶伟出示一张黄牌草草了事。通过慢镜头观察这个动作,陶伟倒地后,先是右脚踢到了汪强的前胸,这个动作已经非常危险,但随后,他的左脚直直地竖了起来,踢到了汪强的后背,并将后者踢倒在地。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四十六条和第五十三条的规定,报复对手性质恶劣,即便当值主裁判未出示红牌,足协纪录委员会也完全可以参照相关规定进行追加处罚。鲁能球员崔鹏就是类似的鲜活例子。

  正方

  汪强:

  陶伟踢我绝对是故意的

  对于当时的情形,另一位当事人汪强描述说:“在当时这种情况下,我想的就是干扰陶伟的进攻。把他撞倒后,我去抢球,他就往我身上踹了。”汪强接着表示:“他绝对是故意的,这个毫无疑问。”

  不过汪强表示自己并无大碍,“没什么事,我还是顺势躲了一下,没有受伤,但这个动作绝对是红牌动作。”

  赛后,金德高层对于陶伟的行为非常不满,金德副总宗杰表示:我们所有人都看到了这个动作,这是明显的报复行为,理应受到足协的追加处罚。好在汪强没有受伤,我们不会上诉。

  陆俊:

  陶伟必须吃到红牌

  如果说以上球员和媒体的说法可能还带有倾向性,那么北京籍的金哨陆俊的评判则更加权威,陆俊在观看了这个犯规动作后,几乎没有犹豫地表示,这是个应该吃红牌的动作。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