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黄牛党亚锦赛倒票十天赚上万 有关方面放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津黄牛党亚锦赛倒票十天赚上万 有关方面放任
2009年08月12日 10: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要有大型比赛或者演唱会的地方,总会有票贩子——“黄牛党”的身影。但是,这群人的生活从来不被大家所熟悉,他们就如“余则成”一样潜伏,让人充满着好奇。本届男篮亚锦赛,对于天津的票贩子是难得的发财机会。经过不懈努力,记者终于成功采访到了“黄牛党”,“截获”了这个圈子里的不少内幕。

  要价200元接受采访

  一直认为采访黄牛党是件很困难的事,因为他们通常把自己看成是反面人物,不愿意被曝光,当然这个行当涉及了各个方面的关系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天津的黄牛同样如此,每当看见记者路过,总会热情地凑上来收售门票,而一听说是要采访他们,就作鸟兽散。不过也有几个声称愿意接受采访的,但是他们的开价着实太高,最少也得200元现金,不要钱的就要门票。

  屡屡受挫后,记者终于找到了办法——错开卖票高峰,找单独活动的黄牛。因为这些人大多相熟,如果被同行看见有“出卖”情节,以后在圈子里面就不好混了。于是等到昨天下午的第二场比赛开打后,记者再次出动。这个时候基本没人会来看正在进行的比赛,而离晚上中国队对阵黎巴嫩也还有两个多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记者终于在体育馆门口的马路边发现一位手里拿着一叠票的中年男子,在记者许诺了不拍照的前提下,采访得以进行。我们两个人就坐在太阳直射的街沿上,开始了长达半个小时的对话。

  300黄牛为票源争斗

  听说记者是四川过来的,黄牛居然一下子就猜出了记者的单位。“搞我们这行的,和媒体很熟,我在这边就有好几个报社的朋友,有活动他们必然会先通知我。”他开门见山地进行了自我介绍,“我当黄牛已经十多年了,自下岗后就以倒票为生。收入还算稳定,每年有六七万吧。倒票当然辛苦,你也看到的,只要有比赛,每天从早到晚就守在这门口。”说到天津黄牛党的情况,他默算了几秒钟说:“有三百多人吧,大部分人都相互认识。我们平时就做体育比赛和演唱会等大型活动,偶尔也去凑凑京剧演出这些小场子的热闹。总体来说,体育占重头。天津泰达的中超上座率不错,其他就没有很固定的比赛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