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最不愿多说的是婚姻 女儿是自己最大抚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最不愿多说的是婚姻 女儿是自己最大抚慰
2009年08月13日 09:39 来源:鲁中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郎平。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每年夏天,郎平都会带着女儿回北京。2009年的这个夏天,她回来得格外早。结束了在土耳其联赛的短期“洋打工”,她重新回到了无职一身轻的状态。

  女儿是郎平最大的慰藉。

  48岁生日到来之前,郎平交出美国女排主教练帅印,开始安排接下来可能长达一两年的悠闲长假。可清闲的日子还没过上两天,执教合同就纷至沓来,土耳其电信俱乐部更是登门造访,满怀诚意请她出山。她是在生日之夜独自登上飞往安卡拉的飞机,开始为期4个月的“救火队员”生活的。

  她的随身行李,是一个拉杆箱和一只电饭锅,托运的两件行李里,几乎都是未来4个月在土耳其生活所需的生活用品和精神食粮。她自嘲说成了“国际农民”,是到陌生的土耳其“洋插队”去。

  延迟4个月的悠闲长假来了,回到北京,她帮姐姐做饭,收拾屋子,陪妈妈聊天,跟女儿逛街……

  但是所有人都知道,郎平是闲不住的。

  最不愿意多说的是婚姻

  人们大多只知道赛场上的郎平,很少了解生活中的郎平,这跟郎平一贯低调的性格有关。郎平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1987年郎平出国前,在北京饭店和原八一队男排队员白帆举行婚礼,当时隆重的场面很多人至今没有淡忘,但是他们最终未能执手偕老。

  郎平极少对外界谈论与前夫的是是非非。很多年后,经历大风大浪心静如水的郎平说:“当时大家玩得挺好的,感情也不错,但是后来真正生活在一起,也可能是我变了……有了问题我一定是尝试去解决,当我解决不了的时候,我只有放弃,我没有必要没完没了缠在这事上,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