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男篮主教练:巨大的压力让中国队全体失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朗男篮主教练:巨大的压力让中国队全体失常
2009年08月17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6日晚,2009男篮亚锦赛在天津举行决赛,伊朗队70比52大胜中国队,夺得冠军。图为伊朗队达法利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8月16日晚,2009男篮亚锦赛在天津举行决赛,中国队52比72惨败伊朗队,获得亚军。图为中国球迷在比赛中加油助威。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八月十六日电(张蔚然)十六日晚的男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以五十二比七十惨败于卫冕冠军伊朗队,屈居亚军。赛后伊朗主教练麦提区表示,是巨大的心理压力让中国队全体失常,输掉了比赛。

  麦提区说,他们赛前完全没有想到,决赛中如此轻易就赢了中国队,原本以为这会是一场苦战,想不到中国队背负的心理包袱让他们的发挥完全失常。

  他说,伊朗队在与中国队比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观看了中国队的九场比赛,从中总结了球队弱点。而伊朗队员在决赛时又很好执行了教练意图,比赛赢得很轻松。

  麦提区还对中国队主教练郭士强的战术提出了批评。他说,从场上中国队的表现看来,他们事先对我们的研究不够深入,准备不充分。在场上局面对中国队很不利时,也没有改变既有的战术,这就导致了中国队的惨败。

  麦提区还对中国队球员的亚锦赛表现做了点评。对于现在效力于NBA的易建联,麦提区的评价并不高,“他虽然在盖帽和防守上都不错,但是投篮能力不行,外线投篮更是不行。”

  麦提区非常看好王治郅、孙悦和朱芳雨三人。他称赞王治郅为“中国男篮真正的核心人物”,在决赛中国队整体崩盘的情况下,他一人为中国队拿下二十四分八个篮板,发挥稳定。麦提区认为孙悦是个能力很强,且很全面的球员。他还认为朱芳雨“具备去欧洲打球的实力”。(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