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飞人鏖战柏林城 博尔特笑傲江湖(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大飞人鏖战柏林城 博尔特笑傲江湖(组图)
2009年08月17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16日晚(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3点45分),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鸣枪,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牙买加选手博尔特轻松地以9秒58的惊人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他自己创造的9秒69的世界纪录!赛后,大会吉祥物“柏林熊”向英雄送上热吻。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当地时间8月16日晚(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3点45分),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鸣枪,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牙买加选手博尔特轻松地以9秒58的惊人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他自己创造的9秒69的世界纪录。美国名将盖伊(左)尽管跑出9秒71的优异成绩,只能屈居亚军。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柏林八月十六日电 题:三雄鏖战柏林城 博尔特笑傲江湖

  中新社记者 沈晨

  牙买加人博尔特在柏林名副其实地登上了世界头号飞人的宝座,一直不怎么服气的美国名将盖伊低下了高傲的头颅,向年轻五岁的牙买加飞人致敬。

  当今世界体坛的三大飞人——博尔特、盖伊、鲍威尔十六日晚齐聚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博尔特用一场漂亮的胜利,捍卫了自己的荣誉与尊严。

  “闪电”博尔特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令人乍舌地跑进了九秒六大关,将世界纪录定格在九秒五八,仅用了一年时间就把世界纪录提高了零点一一秒。盖伊与鲍威尔两大高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博尔特风驰电掣般地冲过终点线。

  “我使出了全身力气,但是这还不够。我不能抱怨,尽管我很失望。”盖伊赛后的发言很伤感。尽管他表示,自己未来会和博尔特一样快,但是他很清楚,输掉了这一次,几乎输掉了全部。今后,博尔特不会给他翻盘的机会。

  “我觉得可以跑进九秒四,但是谁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极限。对于我来说,一切皆有可能。”博尔特说。

  回顾一下百米飞人大战前夕的一幕,就可以明白博尔特此言不虚。

  博尔特一直在做着鬼脸,时而用手捂住嘴巴扮深沉,时而露出傻笑假装单纯,似乎并不把这场较量当回事。其实,他在赛前也透露过:“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不是战争,不是生与死的较量。我来这里只是为了取胜而已。”

  盖伊在他的身边,显然要深沉许多。他看着博尔特和他的同胞鲍威尔击掌鼓劲,自己只能晃晃脑袋,排解一下压力。

  鲍威尔早就把胜利抛在一边,在“鸟巢”他就发现,自己和“闪电”博尔特不属于一个星球。赛后,他就表示:“简直太可怕了,难以想象这一幕会在我身边发生。这小子太厉害了。我为他感到高兴。”

  并不把比赛当回事的博尔特,在柏林没敢太放松,他知道身边的美国人有些实力。但是,他也没有使出全身解数,冲过终点线前,他还左顾右盼,有些心不在焉。

  “接下来,我的目标就是二百米。比赛仍在继续。”博尔特赛后说。也许,他在百米冲刺的时候,就在为接下来的目标做准备。(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